專業戰勝八卦
專業戰勝八卦

充斥在舊工廈裏的迷你倉,竟是潛伏在的計時炸彈,幾千呎的大火場,當設置二百個緊鎖的迷你倉時,便演變成二百多個小火場,消防員須忍耐千度高溫和烈燄,逐個爆破,甚至付上了生命來救火。

封密空間、鐵皮谷爆的熱力,加上死胡同,釀成消防員的死亡陷阱。這場熊熊大火,是港人面對難關的縮影。有人七嘴八舌,狠批消防處:

明知沒有人被困,為甚麼叫消防員去送死?為甚麼不用猛水谷爆迷你倉,待火淋熄了,才派人入內救援?為甚麼用鼓風機?它加劇了火勢,成為消防員的催命符!不升為五級火,是因為五級火需要副處長親自指揮,誤了他升職之路!消防處處長的眼淚,是否假的?我也有一刻很傷痛和憤怒,覺得迷你倉空無一人,何不由得它燒光?總比派人入煉獄賭命好。兩位殉職消防員遺下妻兒,試問於心何忍?

後來細心一想,大火已由三樓燒到四樓,如不盡快救火,會變成沖天大火災,有倒塌危險。現場接近民居,火種吹到鄰近大廈,會演變成火燒連環船。事後證明,現場儲存大量危險品,如一個個火藥庫,若不及時撲滅火種,隨時引發大爆炸危險,後果不堪設想。

這是社交媒體的時代,任何質疑、是非、謠傳都會透過智能手機廣傳出去,動搖軍心,撕裂社會。

我憑甚麼質疑指揮官的判斷?躲在冷氣房,指點那些在現場搵命博的消防員,很不負責任。幸好,消防員沒有動搖滅火雄心,最後,專業戰勝八卦,勇敢戰勝烈火。愛心超越了傷心。勝利屬於英雄。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6年06月28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