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原姿晴:真小人、假英雄、黑媒天使化暴徒、賣國者、港台新指引籲勿英雄化罪犯

//羅冠聰等人踩過幾多個「手足」嘅dead body上位?但係害咗好多人囉,媒體人醒下啦!//


各位網友大家好

今日想同大家從一個所謂英雄故事說起。

此人畢業於耶魯大學碩士課程、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屋邨仔」出身、 做過電競評述員;高考成績未如理想,先讀副學士一年,才再入大學,九十後青年才二十八歲便有此「成就」,驟眼看以為是「人生勝利組」一個勵志故事;然而,這個故事主人翁其實是身處美國的逃犯羅冠聰,他的精彩人生並不是關在監獄中他的黑暴「手足」可以分享到的精彩。他的精彩更是建立在別人的悲劇甚或愚昧之上。

因觸犯國安法而先谮逃到英國再轉到美國的羅冠聰,除了早前被英國時尚雜誌選為當月代表人物,近日在社交媒體又傳出羅冠聰的畢業照,以及他和一眾同路人,包括周永康、梁繼平、張崑陽、敖卓軒等,到美國議會進行「反制」中國的游說照片。看著他們臉上志得意滿,卻齷齪地做著出賣國家利益的勾當,但外媒把他們塑造成「有型有款」的「民主鬥士」、「少年英雄」,或許連他們自己也自我催眠,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然而實際上,他們只淪為一班華人臉孔的外部勢力「代言人」,做的是傷害自己國家、民族的事!一仗功成萬骨枯,他們的「成功」還不是靠「踩人上位」?犧牲的是香港的所謂「手足」、以及國家和香港的利益?

不折不扣的賣國者們,本應受萬人唾棄,卻搖身一變成為部分人眼中的「英雄」,造成這種價值觀錯亂,外媒以及部分香港媒體實在「難辭其咎」。過去一段日子,不少媒體因為不同理由,角色由觀察者、報道者,轉化為參與者,甚至是政治理念散播者。這些媒體,視新聞操守和道德如無物,打著新聞自由幌子去宣揚偏狹與激進的政治理念,甚至美化暴力,煽動仇恨,成為暴徒的喉舌,已停刊的《蘋果日報》,以及一些現在仍運作、「立場」極為偏頗的網媒自然是當中的佼佼者,為暴力、違法的黑暴示威者「漂白」、天使化他們縱火、打人、刑毀等行徑;相反妖魔化一切不同意他們所作所為的任何人或機構,包括依法執法的警隊。例子不少,將縱火犯描繪成「火魔法師」、專訪名為「屠龍隊」的極端暴力示威者,為他們的暴行開脫,甚至專訪包括羅冠聰、梁繼平等涉嫌干犯嚴重國安罪行的逃犯,說什麼「國際線」,其實任由他們表達單一又偏頗的歪理,大話連篇,把傳媒變成了政治宣傳甚或造假機器,誤導及激化大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

執筆之時,香港電台剛向旗下員工發出《香港電台編輯政策及流程》文件(編輯指引),內容涵蓋13項編輯政策,當中特別強調必須尊重和維護憲制秩序和「一國兩制」,並有責任遵守所有香港法律,維護國家安全。以外,指引中亦特別強調,須恪守真確準繩、公正持平、不偏不倚、共融和創新的編輯信念等等;指引另外表明採訪人員不可向示威者作任何提議或要求,以免出現「扮演」活動等;報道有關逃犯、疑犯及已被定罪的人,製作時需小心謹慎,不應將犯罪塑造為光榮的英雄事蹟,而且事先必須上報高級管理人員等。

港台今次的編輯指引,專業而全面,包含不少做傳媒的ABC(基本要求),可充當大學新聞系教材。港台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更遭監管機構多次警告。猶幸在新任廣播處處長李百全上任後,機構內隨即出現新氣象。港台可以做到的,其他新聞機構當然也可以做得到。媒體重拾專業,並且堅持以事實為依歸去報道,自身的公信力才能逐漸挽回,重新贏得社會和市民大眾的尊重。至於那些背叛者、賣國者欺世盜名的故事,應予以一一戳破!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5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漢奸賣國賊不得好死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