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你的噩夢,我的陰影
【獨家文章】你的噩夢,我的陰影

轉眼間,理大暴亂已一年了,有媒體找回參與暴亂的學生做訪問,一個當日被困的中學生A說:「現在在快餐店見到杯都想起理大(飯堂),杯是一樣的,自己像活在歷史中。」


另一中學生B說,自己情緒仍受影響,陰影揮之不去:「容易激動,或無故哭,經常發噩夢睡不到,夢到有催淚彈射入來,什麼裝備都沒有但就要走,好像要死的感覺,又夢到有速龍追著我來打……現在在街上見到警車,就算他們什麼都沒做,我整個人會顫抖。」


他們不約而同說,一年後的今日,覺得自己成熟了,但對人和社會卻少了信任。


媒體還訪問了當日有份協助學生離開理大的迦密愛禮信中學校長何玉芬,她說,過去一年同業花了很多心機,希望學生重建對人的信任:「我們要動員老師個別接觸同學,每個月用電話聯繫,與家庭聯繫,看看有無個案需要額外關注。你說是否可以處理一整年積下來的心結、迷失、對未來的焦慮,我想,還未可以……(他們)當中有多少人在困局中逗留過、受困過、遭孤立過?他們出來之後情緒會怎樣呢?我相信很難不出現創傷後遺症……」


如果,我們不是親眼見證上年理大暴亂;又如果,我們沒看過戰後校園內的頹亙、蛆蟲與武器,驟耳聽,真的會以為他們都是受害人。


創傷後遺症?製造創傷的人竟然有創傷後遺症?同學說,他們有揮之不去的陰影,他們對人失去信任。告訴你們,那一役讓全香港都有陰影,讓全香港對年輕人都失去信任,大家驚覺稚臉之下竟是如此失人性、如此野獸。


我們還記得那幕,你們以為自己是羅賓漢,拿警察來當活靶,把利箭射向執法者。對著活兔野鹿都下不了手,但對著活生生人類你們卻可如此冷酷無情。


我們最憤怒是那幕,你們把汽油彈投向警察裝甲車,全港市民在電視直播下為火海中的車內警察捏了幾把汗。


我們最震撼是13天後,你們棄械逃亡了,警方接收的校園竟是一個軍火庫,裡面甚至有一條完整汽油彈製作鏈,掟過和未掟的汽油彈,加起來逾萬支。這陰影,我們揮之不去。


一年了,你們沒有反省,校長老師也沒打算把你們教導,還覺得世界欠了你們。理大維修費起碼7億,每個大學生庫房每人每年至少補貼25萬,別說其他,單算這筆帳,到底,是誰欠了誰?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36
好正
11
心心眼
21
好好笑
25
令人傷心
81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黑暴喜歡栽髒嫁禍,生安白造,佢哋的後遺症是應得既,普羅大衆受到的煎熬先系无辜,拜黑暴甲由所賜!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