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條立法】閉門聽官員講解立法諮詢最新進展 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香港現時是適當時候立法
【23條立法】閉門聽官員講解立法諮詢最新進展 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香港現時是適當時候立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7日)出席香港總商會閉門簡介會,向商界講解《基本法》23條立法諮詢的最新進展。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表示,全世界都有維護國安法律,商界一直認為香港現時是適當時候就《基本法》23條立法,總商會支持政府盡快推動23條立法,讓經濟在穩健環境下發展。


阮蘇少湄在會後表示,有13個外國商會及多個跨國企業代表參與,形容溝通具建設性,並引述官員多次解釋,23條立法對營商環境不會有負面影響,有助發揮經濟動力。


她又指出,會上觸及公司在法例下的合規義務,並引述官員回應說立法只是建立法律屏障,只要公司沒有犯法意圖,就無需做任何合規準備。


至於是否需要釐清法例,阮蘇少湄說觀乎全球法例難以逐一解釋,但相信23條的入罪門檻非常高,看不到任何正常運作的公司會易墮法網。她又說,官員的解釋令商界放心,商界願意各方面支持政府多解釋23條立法詳情,回應市民、商界及外國的不必要憂慮,亦不用有錯誤理解。總商會正收集會員意見,稍後會將意見提交政府。


有出席論壇的外國商界代表形容,雙方有很好的交流,官員有聽取意見並回應關注,包括強調今次立法不會影響營商環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