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謊言】段崇智請病假再缺席立法會會議 梁振英斥:確實太低能、太惡劣了!
【戳破謊言】段崇智請病假再缺席立法會會議 梁振英斥:確實太低能、太惡劣了!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今日(4日)就審議《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召開第三次會議,中大校長段崇智以請病假為由,再次缺席會議。然而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日(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前日(2日)赴中大參觀「太空大豆」研究項目,獲校長段崇智親自接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直斥段崇智「確實太低能、太惡劣了」,又指他用「醫療程序」和醫生紙躲避,過得初一也過不了十五。


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段崇智在接待葉劉淑儀時還精神奕奕,但今日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要開會時,段崇智卻稱因「醫療程序」後休假,將第三次全程缺席。


他援引中大發言人稱,段崇智昨日接受「醫療程序」,並按醫生建議於今日休假。「有關醫療程序於校長8月1日接獲校董會主席有關立法會草案委員會的邀請通知前已安排,並就此向主席提交證明文件。署理校長將代表大學管理層出席草案委員會會議並提出對草案的建議。」


梁振英認為,就算8月1日前約了8月4日看醫生,但當8月1日知道立法會開會後,當日更改預約時間到8月5日就不可以嗎?他質疑段崇智這招「看醫生託辭」,三尺孩童也不會相信。又指段如果認為立法會胡來,大可堂堂正正拒絕出席,用「醫療程序」和醫生紙躲避,過得初一過不了十五。


他更直斥:「段校長確實太低能、太惡劣了。今後還能教廣大的中文大學師生怎樣正確用醫生紙嗎?」梁振英續指,段崇智的維護者也完全失望。他最後建議,立法會議員可以請段崇智提出一個他方便的時間上立法會開會,又或者段崇智大可因病辭職,回家調理身體。


另外,中大校董會主席查逸超今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指上周五(7月28日)收到立法會的邀請後,已邀請段崇智出席今日的會議,惟直到本周二(8月1日)早上仍未收到回覆,他認為段有責任出席,並已親自書面邀請校長出席,惟獲回覆稱因病未能出席,並派出署理校長出席。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指段崇智日前還接待了葉劉淑儀、林健鋒及張宇人三位行會成員,又重提反修例風波期間,段也曾「請幾個禮拜病假」,暗示其病假可信度成疑。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葉劉淑儀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Joe Chan
    Joe Chan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點解香港冇藐視立法會法律嘅?亦或立法會內有為外國勢力服務嘅內鬼包疪段崇智呢個CIA卧底,免得佢爆大鍋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