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惡務盡】吳樹培被暫停校董會秘書職務 梁振英:老樹盤根有必要撤換
【除惡務盡】吳樹培被暫停校董會秘書職務 梁振英:老樹盤根有必要撤換

香港中文大學改革風波持續,昨日(2日)有消息指中大副校長(行政)吳樹培因身為校董會秘書,參與聯署反對議員方案,被指有違職務中立遭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停職,並限期提交報告解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吳樹培在中大老樹盤根,有必要撤換。


梁振英今日(3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吳樹培到底是參與聯署,抑或是有份發起聯署?」認為這是其中一個需要調查的地方。他續指,吳樹培出任中文大學秘書長達12年之久,並以此身份擔任校董會秘書。校董會主席查逸超上周在立法會承認「被架空」,並指吳樹培曾繞過他制訂校董會議程。


梁振英批評,這種人在大學比歷任校長和校董會主席的時間長,就以為自己權傾朝野,可以隻手遮天,目空一切。因此,他認為,「老樹盤根的吳樹培有必要撤換,校董會主席必須有自己信得過和接受領導的校董會秘書,否則無法履職。」


而立法會明日(4日)將繼續召開《2023年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惟立法會網頁顯示,出席名單仍未見中大校長段崇智,意味他將繼續缺席,由署理校長陳金樑代為出席。校董會主席查逸超、副主席陳德霖亦會出席。


中大發言人回覆傳媒查詢時指,段崇智於今日接受醫療程序,並按醫生建議於明日休假。有關醫療程序於校長8月1日接獲校董會主席有關立法會草案委員會的邀請通知前已安排,並就此向主席提交證明文件。


法案委員會委員、選委界議員管浩鳴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可動用《權力及特權法》傳召段崇智出席會議,解釋查逸超上周五(7月28日)在會上承認被架空等事件。他又批評中大管治差,令人匪夷所思。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做了如此長時間高等學府職員,不可以扮無知,發動/參與聯署,搞對抗不可原諒。任由大學變暴大,不知是不作為抑或助紂為虐,不炒暴大污名難洗。
    • Joe Chan
      Joe Chan
      8月前
      0 回應 檢舉
      黠致炒吴樹培鱿魚,取消佢嘅長糧,仲要剷除佢嘅勢力利益集團。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