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派胡言】台灣財經KOL亂傳香港將失特區地位 政府16字直斥「假新聞」
【一派胡言】台灣財經KOL亂傳香港將失特區地位 政府16字直斥「假新聞」

港股本周一(24日)曾現恐慌性拋售,恒指瀉逾千點,引起各界解讀,包括聯想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名單引起憂慮。當日台灣KOL胡采蘋在網上聲稱,「有一些傳言說香港將會取消特別行政區地位」,或成跌市原因,引發當地媒體轉載。本港政府發言人就此「假新聞」作出回覆,指一切有關特區地位改變的傳言「皆屬一派謊言」,並指是來自台灣的消息「更顯得荒誕絕倫,蠱惑人心,其心可誅」。


經資料翻查,除了胡采蘋本人的帖文,所有香港、內地,及國際權威性和主流媒體都未有相關取消特別行政區地位消息的報道,而胡采蘋在內文沒有披露消息來源,亦沒有列舉任何實證支持其言論,似是「隨口噏當秘笈」。


政府發言人回應指,一切有關特區地位改變的傳言皆屬一派謊言,「這些謊言據報來自台灣,更顯得荒誕絕倫,蠱惑人心,其心可誅。」


發言人又指,根據《基本法》序言,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並考慮到香港的歷史和現實情況,國家決定,在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時,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1條的規定,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


胡采蘋是台灣知名財經KOL,經常接受台灣當地傳媒訪問,也不時在社交平台上發表時事見解,其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均有逾13萬名追蹤者或訂閱。她在周一(24日)港股大跌1000點後發文,當中指出「有一些傳言說香港將會取消特別行政區地位,今日跌勢可能與此有關。」她又批評現時香港正承受衝擊,讓中國內地有時間、緩衝餘地去應付經濟問題,「如果二十大新政府真的有這麼蠢的話,真的是要塊陶(「快逃」的諧音)。」有關言論,在當日獲不少台灣媒體轉載報道。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胡采蘋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