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詰問】批中大改校徽竟黑箱作業 梁振英:段崇智是否把大學私有化了?
【有力詰問】批中大改校徽竟黑箱作業 梁振英:段崇智是否把大學私有化了?

香港中文大學明年創校60周年,前日(17日)宣布更新校徽,卻引起爭議不絕,校方聲稱去年底已諮詢2200名持份者,但連日被多名中大校董質疑事前無諮詢。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1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更換校徽實屬大事,批評校方竟然黑箱作業,校董當然有權責知情,又反問校長段崇智是否把中大私有化了?


梁振英以「中大改校徽很能說明問題」為題,表示「好好的一間大學變成暴大,校長丟人現眼,不交代不辭職不問責,只做公關。」他續指,「商譽壞了,換個嘜頭,有用嗎?」


梁振英強調,「改校徽是大事,竟然黑箱作業。」他接着詰問:「改校徽是誰指令的?什麼時候啟動的?那個設計師設計的?怎樣選設計師的?設計師提了幾個方案?最後是誰拍板選這個設計方案的?花了多少錢?」他認為這些問題,都是校董有權有責要知道的事。


他又表示,改不改校徽,應該先問過校董會,幾個方案選哪一個更加要問校董會。他問道:「段崇智迫校董會硬食,大學是不是被段崇智私有化了?」最後他奉勸中大「如今又出大事,不要再靠公關了。」


梁振英今日(19日)再發帖質疑事件中是否有人說謊,他引述本港媒體的報道,提到中大重申「已諮詢師生、校友、校董等2200名持份者意見」,但3名在中大校董會代表立法會的校董均公開高調表示事先不知情,更有報道引述同屬中大校董、曾於去年參與更新品牌形象諮詢的中大校友評議會主席楊于銘稱,不知悉校方將推新校徽,亦無參與校徽設計或審批工作。


梁振英再舉例指,中大教務會民選學生成員Elected student senators CUHK在社交媒體聲稱「中大突然宣布更換本校校徽」,「但不少同學反映並沒有參與校方諮詢。就此,我們希望收集各位對是次更換校徽的意見」。


他認為,更換校徽,不管有沒有需要,也不管新校徽是否受歡迎,本來就應該是光明磊落的事。而段崇智在「黑暴」期間,對着電視機時的立場令學生批評他為「段狗」,同一個晚上,和學生閉門見面之後,就變成學生擁護的「段爸」。作為校長,堅決反對黑暴,本來也應該是光明磊落的事。


梁振英指出,新校徽肯定會在校董會通過,因為中文大學校董會的組成與別不同,有一半校董是大學的僱員,也就是校長的下屬。最後他質疑,「這件事會否和續聘段崇智做校長一樣,生米煮成熟飯嗎?」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中文大學網站、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