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慶回歸】黃大仙祠首辦慶回歸升旗禮 逢「七一」及「十一」舉行升旗 成全港首間設升旗台宗教場所
【齊慶回歸】黃大仙祠首辦慶回歸升旗禮 逢「七一」及「十一」舉行升旗 成全港首間設升旗台宗教場所

距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越來越近,全港各地紛紛舉行活動慶祝。由嗇色園主辦的「慶回歸25載升旗禮暨黃大仙祠升旗台啟用禮 」於今日(26日)上午在黃大仙祠舉行,黃大仙祠亦成為香港首間建有升旗台、舉辦升旗禮的主要宗教場所。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指,升旗台在往後的「七一」及「十一」等日子都會舉行升旗禮。


本次升旗禮由香港少年領袖團擔任升旗隊,早上8時伴隨著莊嚴的國歌,在場人士在紅地氈上肅然起敬,注視著國旗及區旗冉冉升起。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警務處長蕭澤頤以及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等出席本次升旗禮。


香港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陳澤濤,在開幕式代表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宣讀賀信,指嗇色園於祠內建造升旗台、舉辦升旗禮,對培養市民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感情,加強信眾國民身份認同和愛國主義教育等具有重要意義。譚鐵牛期望,嗇色園能繼續秉持「普濟勸善」的宗旨,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建設香港美好未來作出更大貢獻。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透過視像致辭,指黃大仙祠在過去一世紀以來一直香火鼎盛,而嗇色園弘揚黃大仙師「普濟勸善」精神的成果有目共睹。他指,「於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這個歷史時刻,很高興嗇色園黃大仙祠展現出愛國愛港的情懷,在祠內興建升旗台及舉行升旗禮,不遺餘力培養市民大眾的國家觀念, 進一步增強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馬澤華指,升旗台在往後的「七一」回歸以及「十一」國慶等日子都會舉行升旗禮,將有16間學校獲邀到黃大仙祠舉行升旗禮。他又指,今年下半年將有一連串活動,包括7月下旬舉辦黃大仙信俗巡迴展,9月中秋期間舉辦花燈園遊會,10月國慶日的黃大仙開放日及11月的黃大仙信俗文化節等。


圖片來源:黃大仙祠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