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駁斥】批中大校董會聲明官腔十足 梁振英:我們怎樣為段崇智續約事件定性、就是怎樣為中大黑暴事件定性!
【嚴厲駁斥】批中大校董會聲明官腔十足 梁振英:我們怎樣為段崇智續約事件定性、就是怎樣為中大黑暴事件定性!

香港中文大學早前宣布,校董會已通過續聘段崇智任中大校長,事件引起社會議論紛紛,反對聲音相當激烈,更有立法會議員要求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此事。中大校董會前日(16日)發聲明澄清,指段崇智的續任安排遵照中大沿用多年的程序,對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媒體發文駁斥該份聲明,指「段崇智和中大想把段崇智在中大黑暴中的角色和作用一筆抹去,兩年多來隻字不提」,但「不提,不等於事情已經過去。」


梁振英首先指出,中大校董會於2022年4月26日通過段崇智續任,惟校董會秘書前日,亦即通過續任後的20日後日發「就校長續任安排之澄清」聲明,回應「個別社會人士有關校長續任程序的評論」。他批評校方花了20日才堆砌出台該篇官腔十足的聲明。


對於「聲明」稱「個別社會人士」對有關校長續任程序的評論,梁振英問道:「指的是全部三位代表立法會在中大校董會的立法會議員嗎?不知道立法會群情洶湧,要開會追究甚至展開調查嗎?不知道有人要去國安舉報嗎?」


梁振英又列出五點作反駁:


1.「聲明」回應的是「程序」,程序上沒有採用公開招聘方式,因為「現任校長最初是通過廣泛招聘程序獲得聘任,如果校方及現任校長雙方均同意續任,校方則毋須再次展開廣泛招聘程序,此做法亦廣為接受」。請問:如果校方當年預知段崇智處理中大暴動劣行,會聘任他嗎?


2.「聲明」一方面說「根據中大及本港其他大學過往經驗,新校長招聘預計需時至少十二至十八個月」,同時又說「既定程序隨即展開:相關討論在2021年夏天開始」。2021年夏天就是段崇智約滿前的三十個月了!急什麼?


3.「聲明」說「段教授學術成就享譽國際,對推動高等教育學術發展及領導貢獻良多」。這是牛頭不對馬嘴了,反對段崇智續任的人,以及要求他馬上辭職的人,不是質疑他的學術工作,而是他在中大暴動中暴露的政治飄忽,以及對政治問題的思辨能力和定力。一個吳傲雪這樣的學生幾句說話竟然可以將段爸、段狗玩弄於股掌之上,做什麼校長?


4.「聲明」又說「校方共舉行了八次持份者會議,參與者包括校友、教職員、學生、管理層及校董會成員的代表」。持份者包括住在新界北和沙田被中大暴徒用暴力截斷南北幹線交通的居民嗎?


5.「聲明」最後引述段崇智的一句話「我深信中大將繼續擔當先鋒角色,致力推動全人教育,確保新一代年輕人具備良好技能及價值觀,造福人類。我期待與廣大持份者進行討論,就中大如何發揮更大貢獻,共同建設未來方向,互相交換意見。」這「價值觀」是段狗還是段爸的價值觀?他的價值觀包括中大學生的噓國歌嗎?包括編造謊言誣告執法人員,事後被揭發而逃之夭夭不必道歉的學生嗎?


最後,梁振英表示,「我們怎樣為段崇智續約事件定性,就是怎樣為中大黑暴事件定性。段崇智和中大想把段崇智在中大黑暴中的角色和作用一筆抹去,兩年多來隻字不提。不提,不等於事情已經過去。」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5
好正
10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SK
      SK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為段崇智續約是校董會為自己失職開脫,校董會早應於20年甚或更早,辭退段崇智。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