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反駁】走私澳洲龍蝦涉國安論遭曲解 海關一姐何珮珊:絕不接受醜化海關!
【嚴厲反駁】走私澳洲龍蝦涉國安論遭曲解 海關一姐何珮珊:絕不接受醜化海關!

首位從紀律部隊晉升的海關女關長何珮珊,日前會見傳媒時稱,打擊走私澳洲龍蝦活動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工作,其言論惹來澳洲關注及質疑。海關一姐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談起國家安全,坊間很多時候只想到傳統的國土、軍事和政治方面的安全概念。她說,新時代下的總體國家安全還包括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網絡、能源、生物、生態等範疇,而在生物安全下,食物安全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何珮珊認為,特區海關肩負守住國家「南大門」的重責,強調只要是未經檢驗檢疫循香港走私往內地的食材都要打擊,任何產地都不例外。她稱,今年1月開始,香港進口澳洲龍蝦數量由以往每月約100公噸,大幅增至每月250公噸,認為數據可疑,故深入調查,發現有不法分子以非法手段走私至內地,以獲得豐厚利潤。她指出,這些走私進入內地的龍蝦未經內地檢驗檢疫部門的品質檢查,對內地民眾的食用安全構成極大風險。


她強調,如在網上發表曲解有關言論的人,不知道食品安全是國家安全重要一環,海關可多作解說,但如果是明知而刻意誤導公眾、醜化海關則「絕對不能接受」。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小心澳洲為免新關長斷佢哋財路,而出暗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