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粗暴干涉】中方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涉港動議 港府:無懼所謂「制裁」
【反對粗暴干涉】中方譴責歐洲議會通過涉港動議 港府:無懼所謂「制裁」

歐洲議會大比數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譴責港府針對《蘋果日報》的行動,要求無條件釋放所有記者及和平示威者等,呼籲制裁中國及港府官員,又指除非香港人權改善,否則應拒絕派外交官出席北京冬奧。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批評,歐洲議會有關決議顛倒黑白,公然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法治精神,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強調,香港警方嚴格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個人和公司採取行動,是打擊犯罪、維護法治與社會秩序的正義之舉,與言論和新聞自由沒有絲毫關係。發言人又指,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企圖都不會得逞,鼓吹制裁,必然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亦予以嚴厲譴責,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在《港區國安法》護佑下,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以伸張,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在更加穩定、安全、法治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發言人又指,歐洲議會在部分反華議員,不擇手段為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居高臨下對中方橫加指摘,聲稱要對中方進行制裁,充分暴露出這些政客極度虛偽的雙重標準和錯亂時空的自不量力。


發言人強調,一段時間以來,歐洲議會一些政客出於一己私利,屢屢在香港等涉及中方主權、安全與領土完整的問題上採取對抗行徑,爭相進行嘩眾取寵的政治表演,中國人民絕不接受這一撮人「教師爺」般的說教。


特區政府亦作出譴責,指決議案漠視法治精神,充斥雙重標準,並粗暴干預中國及香港的內部事務,強調特區政府人員無懼外國政府提出的所謂「制裁」,會繼續堅定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發言人說,本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一直備受尊重,歐洲議會一而再地通過所謂「決議案」,要求立即釋放被特區政府執法機構拘捕的疑犯,或提出某種職業或持某種政治理念的人,不受法律制裁,實屬荒謬。


另外,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周四(8日)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舉行視像會議。王毅在會上闡述中方在涉疆、涉港、人權等問題上的原則立場,強調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反對各種虛偽的「教師爺」。對於所謂「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王毅強調,規則應由國際社會共同制定,而不是搞「家規」、 「幫規」,強加於人。博雷利則強調,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支持香港獨立。


圖片來源:歐洲議會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这女人'干柴烈火'穿得不三不四不伦不类货色,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們香港的議會為何沒有反應?我們的議會不是代表港人嗎?人家已欺到上門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