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劉兆佳:不認同香港正走向「武官治港」格局
【焦點新聞】:劉兆佳:不認同香港正走向「武官治港」格局

港府早前表明,《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工作難於今屆政府任期內完成。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指,相信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將會是下一屆政府首要任務。若未能完成現時維護國安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將不能應付國安威脅。


劉兆佳認為,若香港未能自行做好國安立法工作,或促使中央再次出手維護國家安全,此舉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一國兩制都不利。另外,他相信目前要推動二十三條立法,難度應該比以前低。


對於港府更換部分問責團隊官員,劉兆佳分析,有關決定顯示維持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是未來工作的「重中之重」。他不認同香港正走向「武官治港」的格局,又認為紀律部隊人員成為高官則會成為「文人」,個人情操及行為會改變;預計日後除了紀律部隊,其他專業、行政職系、社會各界人士,亦有更多機會晉身管治團隊。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有能者居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