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洗腦】兒童繪本疑美化「12瞞逃」 教育局籲學校勿採用
【嚴防洗腦】兒童繪本疑美化「12瞞逃」 教育局籲學校勿採用

由香港語言治療師總工會製作的兒童繪本《羊村12勇士》,疑將畏罪潛逃被內地拘捕判刑的「12瞞逃」美化為「勇士」,工聯會議員郭偉强昨日在立法會研究中小幼教科書及教材編製小組委員會上,指書中內容含強烈的政治宣傳,質疑企圖「洗腦」,要求局方跟進事件。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稱,局方亦有留意到有關兒童繪本,又指該繪本並不適合幼稚園或初小學生閱讀,亦非學校教材,呼籲學校切勿採用。


蔡若蓮稱暫時未發現有學校使用該圖書作教材,她指若發現有學校採用,局方會即時制止。她強調學校不是政治宣傳的地方,呼籲教師及家長應小心為小孩挑選閱讀材料,留意圖書內容的真確性、是否適合小朋友的心智、有否「掛羊頭賣狗肉」作政治宣傳。


另外,蔡若蓮又指,教育局由2019年6月至去年10月底,一共接獲262宗投訴,當中有226宗已完成調查,另有85宗個案不成立。她續稱,在已處理的個案中,有兩位教師被取消資格,23名教師獲發譴責信、13名教師被書面警告,而局方亦向20名教師發出書面勸喻,以及22位教師發出口頭警告。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香港語言治療師總工會網站


全文連結: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Ar Hung
    Ar Hu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應該立法規管、出版商要負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