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恐不亂】是否取消賀年節目惹爭議 網民:毒媒炒作添煩添亂、撕裂社會 借車禍呃like「好陰質」
【唯恐不亂】是否取消賀年節目惹爭議 網民:毒媒炒作添煩添亂、撕裂社會 借車禍呃like「好陰質」

大埔公路上周六發生導致19人喪命的嚴重車禍,政府其後宣佈,為表達廣大港人的哀痛,決定取消原定在大初二舉行的煙花匯演。此一措施,連日來在網上網下均引起了熱議。


不少網民就表達出對此一安排的贊同。有網民認為今次事件中,最痛的是在生的親人,如何令他們減低傷痛是大家可以一起做的事,「像香港人一起去捐血,初二煙花取消,全港一同為死難者哀悼,就是可以安慰死難者在生的親友。」有網民認為除了煙花匯演外,年初一的花車巡遊以及年初三的賀歲馬賽事其實亦應該考慮取消。


同時間,亦有部分網民不贊成取消煙花匯演等賀年節目,認為最實際是為傷者和死傷者家屬提供實際援助。也有網民覺得政府是否應該取消煙花屬見仁見智,呼籲大家最重要是不應政治立場行先,認為在眾多賀年節目取消一項,是可以接受。


不過,《蘋果日報》網上版近日卻把這些不同意見炒作成「藍黃絲對立」,將事件渲染成「藍絲網民」攻擊「黃絲政客」,無視事件所造成的哀痛,肆意借車禍事件「抽水」。有網民就直言不恥媒體此種炒作式「報道」,指出毒媒此舉只會加劇社會對立、撕裂,「借車禍呃like、搞分化,新年流流做埋啲咁嘅嘢好陰質!」


原圖:《蘋果日報》網頁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