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勉青年增強民族自信
曾德成勉青年增強民族自信

為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昨日以《讓「五四」精神發揚光大》為題在網誌撰文,文章指出,「五四」運動的成就非常巨大,是中國近代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和分水嶺,但也是近代史上最值得反思的運動,近年有關的思考甚至「超越了這個運動本身,而着眼於國家、民族以至世界的前途、命運」。

曾德成以中西文化衝突為例,指當時在「西學東漸」下,「不少年輕人對自己的優秀的文化傳統完全失去自信,視為糟粕,而對外洋一些未經考驗或已在原產地受到質疑的東西奉若神明,視為圭臬」,甚至有「漢字不死,中國必亡」的「斷症」,他說「今天回顧,這真讓人捏一把汗」。

以史為鑒,曾德成鼓勵香港年輕一代,相對於前人,應有更廣闊的眼界和襟懷,更有民族自信, 「他們應該可以注意世界的最新動向,既吸收世界的新知,也繼承傳統的精華,並在這基礎上,把以國家民族前途為己任的『五四』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

另外,昨日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紀念五四運動的升旗禮,有13個青少年團體合共數百人參與,現場觀禮的青少年則達3000人。有出席升旗禮的曾德成在其網誌中亦提到,看到年輕人朝氣盈盈, 「對香港的年輕一代滿懷信心」。

原圖:rthk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