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國安教育】340名校長老師出席九龍樂善堂、青識主辦專業研討會 三講者分享國安真實案例 黃汝榮:香港國安法無灰色地帶 林景昇:教育下一代明辯事理 周文港:促政府資助國安教材

//通過各位專業講者嘅分享,加上《國家安全多角度—全球個案大搜查》書內嘅生動案例,相信可以幫助老師在教授國安知識嘅時候更加得心應手。//


九龍樂善堂主席陳健平表示: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推動國安教育,增強學生對國民身份認同和歸屬感,學校對此責無旁貸。


前常任裁判官黃汝榮說:全球所有,特別是先進國家,對於國家安全永遠都是首位。


香港警務處警察談判組隊長林景昇說:網絡世界並不是無法可依,但是很多的概念,可能真的要靠各位教育專業,去幫我們的年輕人種下根。


立法會議員周文港說:我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你看看美國怎麼做,所以你看我們(的國安教育)已經很斯文。


為了加深教育工作者對國家安全的認識,九龍樂善堂及青識教育發展中心於8日舉辦「國家安全多角度—教師專業研討會」,這也是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舉辦的第二場教師專業研討會。約340位九龍樂善堂轄屬的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老師等,在線上線下參與。前常任裁判官黃汝榮、警務處警察談判組隊長林景昇、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分別從網絡安全、社會安全、網絡犯罪等多方面分享真實案例,講解國安教育的重要性。


黃汝榮表示:香港的國安法,可以說是頗為中和。國安法寫得很清晰,特別在判刑方面沒有什麼灰色地帶,所以為什麼我那麼強調,國安法的教育需要廣泛推行。因為我不希望見到特別是年輕人,他們太過低估自己的行為而誤墮法網。


林景昇說:言論可以是一件很恐怖的事,當一個人說是,兩個人說是,你開始會想,十個人說是,你開始覺得有機會是這樣。當一千個賬號說是,沒理由不是事實​。大家(老師)的專業,就是要協助年輕人植下一個負責、守法和明辨事理原則的根。


周文港說:例如新加坡在推動國民和國安教育方面,有三個階梯,在小學就提倡愛新加坡,中學要認識新加坡,大學要領導新加坡。我們香港現在是什麼?大學還未認識或者愛我們自己的國家,這確實是有一條漫長的道路。美國更加進取,將任職於聯邦政府,更提供各類國家安全及應急管理課程,包括情報搜集。我們香港與新加坡、美國之間的比較​,我們在不同的方面已經是幼稚園,我們也需要制定一個課程體系、一套教材,在未來我認為教育局要給一些資助,給不同的學校。


為了填補坊間國安教材及教學資源略顯不足的情況,青識教育發展中心早前編著《國家安全多角度—全球個案大搜查》一書,書內涵蓋國家安全16個領域,搜羅全球逾70個真實案例。九龍樂善堂主席陳健平更贈送200本該書籍給予其轄屬學校,以鼓勵學校推廣國安教育。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執行董事、香港齊心基金會執行董事張瑞蓮說:在國家安全方面有五大要求,排第一是以人民安全為宗旨,餘下的四個安全都是環繞人民安全,整體國家安全觀念都是以民為本,我看到這部分,我自己都很感動。


九龍樂善堂副主席莫文韜說:透過今天的活動,令到我們的老師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令他們提升教學。從而再教給我們小朋友,令到他們有更加好的國家安全意識。


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校長羅文彪說:教材對我來說就很大幫助,特別是70個具體案例,第一,釐清概念,第二,澄清謬誤,第三,幫助學生建立清楚的國家安全基礎,這些對我們老師來說是非常重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