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19年9.29遊行 30歲男送貨員認非法集結囚4個月 施祖堯斥:針對目標明顯是警署、早準備面對衝突、須處相稱刑罰!

//針對警署嘅破壞行為,絶對不能姑息!//


2019年9月29日「反極權大遊行」後,有示威者於旺角警署附近聚集,6人被控非法集結、襲警等5罪。其中一名被告、30歲男送貨員黃家偉承認非法集結罪,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囚4個月。


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時指,案發時,正值反修例示威高峰期,當晚的違法活動持續約一小時,儘管警方多次要求人群散去,但示威者依然選擇逗留現場,有人投擲汽油彈、縱火、叫喊及使用雷射筆,針對目標明顯是警署,可見集結程度對公眾秩序的風險高。


裁判官續指,雖然沒有證據顯示被告在涉案時段,曾作暴力行為或刑事損壞,但被告在警方警告後,仍然無離開現場;被捕時,護目鏡掛頸上、攜帶螺絲批和手套,用以拆卸物件及保護雙手、戴上口罩為遮掩身份。由此可見,被告當時顯然已準備面對衝突。


施官強調,針對本案的非法集結罪,法庭須處以足夠阻嚇性、與罪責相稱刑罰,判處被告監禁4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