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前景美好】回歸25年 商界、學者對港有信心 美國學者羅伯特·庫恩:中央為港謀最佳利益、但不能越過三「紅線 」羅康瑞:須研盡快通關 盛智文:香港最棒!

//西方社會常借香港抹黑內地,香港的真實情況係點樣?聽吓學者同商界人士親身說法啦!//


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羅伯特·庫恩說:「香港作為世界領先城市,體現了中國的國際形象和軟實力。」

 

香港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說:「外國、西方經常會說,中國正在收回香港,這是香港的終點,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香港回歸祖國25年,「一國兩制」行之有效,《港區國安法》帶來社會穩定。但部分美西方反華政客,持續借香港抹黑中央。究竟回歸後的香港真實面貌是如何?在紫荊文化集團主辦的「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上,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中國改革友誼獎章獲得者羅伯特·庫恩指,中央已為香港謀求最佳利益,但前提是不能越過三條紅線。

 

羅伯特·庫恩說:「我在2019年黑暴高峰時期的撰文中一再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在為香港謀求最佳利益,北京將在最大程度、最長時間尊重香港特區政府,我當時說,維持『一國兩制』的政策,但是,有三條紅線不能越過,

一是走向「港獨」甚至「準獨立」;二是利用香港來試圖破壞;內地的政黨領導的政治體制,三是無休止的混亂,而使香港的經濟民生受到威脅。」

 

對於部分西方媒體及反華人士又指,《港區國安法》引致「走資」,國際公司放棄香港市場。羅伯特·庫恩及在香港經商多年的盛智文又怎麼看?

 

羅伯特·庫恩說:「大灣區GDP超過1.7萬億美元,約佔中國GDP總量的12%,預計到2030年將達3.5 萬億美元左右,假如大灣區是一個國家,一個獨立的國家,其GDP幾乎排在世界前10位,在這裡,香港為區域一體化注入了活力。」

 

盛智文說:「全球200多個國家中,超過120個國家有國安法,我們為什麼不能有國安法?我很多的外國朋友也重拾了信心,相信這個由亂及治的城市,中國需要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而並不只是另外一個中國的城市,因此,中國不可能不加強維護香港的『一國兩制』,中國愈強大,香港就享有愈多的機遇,我在這裏已經50年了,我不會去世界上的其他地方,香港就是最棒的!

 

出席同一場合的 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則點出隨著社會轉趨穩定,香港首要思考的題目

 

羅康瑞說:「我們需要仔細考慮如何盡快解除新冠肺炎隔離限制,因為這已經影響到香港作為國際商業金融中心的角色,當然與此同時,我們也必須想辦法符合內地疫情「零容忍」政策的要求,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就是在香港做好『一國兩制』我們甚至可能成為先驅,為中國創造一種可以保護人民健康和向遊客開放的安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