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回歸25周年】紫荊文化國際論壇邀19位國際、香港專家學者暢談「一國兩制」 黃柳權:打賭香港失敗的人不會贏!劉光源:中央令港跳出西式民主「陷阱」

//回歸過去25年,香港雖然經歷波折但依然能乘風破浪,展望未來,香港有咩機遇呢?一齊去片聽聽各位官員、專家、學者嘅真知灼見。//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說:在香港臨近回歸祖國的1995年,有家美國知名雜誌社預言「香港已死」,2007年,也就是香港回歸10周年時,這家雜誌又刊登了一篇題為《哎喲,香港根本死不了》的文章。開頭第一句話就說「我們錯了」,這個故事對我們每個人都頗具啟示,以往打賭香港失敗的人從沒有贏過,將來也不會贏。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今日舉辦紫荊文化國際論壇,邀請到多個國家及香港的19位專家學者、企業家參與,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建言獻策。特首林鄭月娥、候任特首李家超、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等都分別致辭。他們怎麼看25年來,「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的成就呢?


黃柳權說:25年的豐富實踐足以證明,「一國兩制」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它不僅是處理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同為香港開新篇」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各界的共同期盼,我們完全可以期待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將帶領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香港;一個人人都有幸福的香港;一個高度開放的香港;一個廣泛團結的香港;一個社會安寧的香港。


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說:在英國殖民統治下香港毫無民主可言,本地華人長期沒有參政議政權的歷史。1997年,回歸後的香港結束了這段歷史,在《憲法》和《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有序地發展符合自身實際的民主,香港市民政治參與渠道大大拓展,各項自由得到依法保障。面對反中亂港勢力的倒行逆施,面對內外攪局者企圖把香港民主發展引入歧途的險惡用心,中央果斷出手,讓香港擺脫「泛政治化」泥沼,跳出西式民主「陷阱」,邁出了優質民主、實質民主的堅實步伐。


展望未來25年,香港又會有哪些新的機遇及發展?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說:2019年6月開始,香港發生了前所未有的騷亂和暴力事件,並受到外國勢力的干涉,威脅國家安全,給香港造成了超過一年的創傷,導致香港於2020年6月頒布《港區安全法》。我在北京有幸會見了習主席,習主席對我說,「過去25年,儘管經歷了許多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展望未來,習主席補充說,「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說:「一國兩制」蘊含著中國智慧、中國力量和中國貢獻,不僅取得成功,也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問題提供了借鑒。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們堅信,「一國兩制」偉大實踐,必將在香港譜寫新的華章、創造新的輝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4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