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法官真言】2020年2月旺角集會 男子持雨傘襲警罪成囚8個月 鄭念慈:防漣漪效應、須發放強烈訊息、法庭絕不姑息襲警行為

//襲警係非常嚴重罪行,必須嚴懲//


事發於2020年2月29日,大批市民於旺角及太子聚集,悼念831事件半周年,一名警員在豉油街被示威者包圍襲擊,更被人脫去頭盔,25歲男文員許俊偉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襲警罪。


裁判官鄭念慈判刑時指,本案牽涉十多人,被告為最先襲警的其中一人,雖無使用磚頭或利器,但有使用雨傘襲擊,在警員倒地後仍繼續施襲,使警員有頗嚴重傷勢及骨裂。


鄭念慈引一宗2020年元旦的案例,大批黑衣人在後巷拳打腳踢一名便衣警,使其身體多處受傷,曾失去意識一至兩分鐘,上訴庭指該案實際施襲者的量刑應以15個月為起點。鄭考慮本案受襲警不至於失去知覺,故採納辯方所指12個月為量刑起點。


鄭念慈強調,本案發生於香港比較動盪的時期,被告行為可能鼓動他人,產生漣漪效應,法庭必須判處阻嚇性刑罰,發出不會姑息縱容襲警行為的強烈訊息。鄭續指,被告雖有悔意,但案情嚴重,判被告入獄8個月。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不明白,12個月為量刑起點,又説法庭必須判處阻嚇性刑罰,發出不會姑息縱容襲警行為的強烈訊息,案情嚴重,反而衹是判被告入獄8個月?此外,引述案例便衣警身體多處受傷,曾失去意識一至兩分鐘,但受襲警雖不至於失去知覺,却於倒地後仍被繼續施襲,使警員有頗嚴重傷勢及骨裂,所以量刑從15個月減至12個月?到底是否千方百計地爲黑暴減刑?絶對同意、支持司法獨立,應信任法官的專業判決,但這件案所用的判詞,實在令人莫名其妙!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