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認識國家】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 獲獎學生「備戰」過程加深對國與黨的認識 葉同學:國家輝煌成就令人榮幸感動 梁同學:會捉緊機會回內地交流

//國家風光明媚,又有深厚文化歷史底蘊,不少學生期望可盡快通關,以便回內地交流,親身體驗國家最新面貌。//

大學組個人賽冠軍、香港大學葉同學指,了解到整個國家如何由一開始可能發展不太好,但憑着整個國家的努力,及在中國共產黨支持下,帶領國家在近代發展取得一些輝煌成就,這方面深受感動、有榮幸的感覺。


今年有來自174間學校、逾5,000名學生參加由教育局和未來之星同學會合辦「第十一屆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透過問答比賽,向學生呈現國家發展成就。適逢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不少題目與此有關,獲獎者在「備戰」過程中有什麼得著呢?


葉同學說,今次的主題是圍繞中國共產黨的100周年,有很多有關軍事和科技的問題,涉獵到國家層面的知識,平日在書本甚至大學也較難接觸到,今次比賽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參賽者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發展,以至近代的狀況。


小學組個人賽冠軍、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學生陳同學,認識到歷史,還有關於園林藝術和傳統藝術,歷史讓人知多些以前的事、藝術可以很美,那些園林按按前人的規則興建,可以很美。


中學組個人賽冠軍、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學生梁同學,較喜歡地理的範疇,例如問中國最東面是哪一個省?就是黑龍江,可以了解到中華民族更多歷史和習俗等。


透過比賽加深了對國家的了解,但他們都期望能親身體驗內地最新發展。陳同學說,首先要通關,可以的,如果有交流團;梁同學表明若有回內地交流的機會,必定會捉緊:葉同學也說,希望通關後,盡快到內地交流,參觀更多不同省市,認識內地最新一面,國家與香港是不可分割的,不論對事業或身份認同,港人有責任去了解,用客觀持平角度分析,他鼓勵同學先回去內地了解不同的生活面貌,對知識增長和見解都有幫助。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多點尊敬先烈,沒有他們沒有新中國:cn: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ok_hand::muscle::+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