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踐踏法治?】美資律師行孖士打、突然拒絕代表港大處理「國殤之柱」問題、傅健慈認為事非尋常涉違反專業、促請律師會主動介入
//究竟孖士打係咪有違專業操守呢?香港律師會應該主動介入調查。//



原代表香港大學發信予支聯會,要求上周三(13日)前,將「國殤之柱」移出校園的美資律師行孖士打(Mayer Brown),早前聲明不再代表港大處理相關問題,懷疑是受到西方政客及多個團體施壓。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法學教授傅健慈,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呢?
「如果當事人沒有撤銷委任,律師一定要堅守本分繼續履行職責,今次孖士打自己中途「跪低」,主動撤銷這個是很不尋常。它必須向其當事人香港大學,解釋為什麼要撤銷代表,如果不合理的話,港大可以保持追究對方的責任,包括可以向律師會投訴,可以追究孖士打造成的任何損失。」



傅健慈表示:「『國殤之柱』是赤裸裸的一件,反中亂港的宣傳品,港大根據自學校既定的程序,去處理「國殤之柱」的目的是,這個反中亂港不恰當的思想,在校園繼續宣傳。這個保障了學校師生根本利益,移走「國殤之柱」的做法,是合法、合情、合理。對於很多團體或者英美政客,不斷向孖士打律師樓施壓,這個是絕對不恰當,他們的做法根本是踐踏香港的法治、司法獨立及法律專業服務,應該予以強烈的譴責。」



對於孖士打律師行的相關表現,傅健慈認為有不恰當之處,更促請香港律師會主動介入事件。
「今次的事件對於我們香港專業法律,有很強大的衝擊,孖士打律師行本身是香港很大的律師事務所,至於孖士打現時中途「跪低」,估計相信是承受不了政治壓力,亦表現出政治凌駕專業,孖士打的表現令人失望及遺憾,我覺得律師會應該介入有關事件,了解事件的詳情始末,並且要求孖士打向公眾交代,同時律師會亦要確保會員,沒有受到不必要的政治打壓,亦希望香港大學不要讓孖士打撤銷代表,而放棄處理「國殤之柱」的事件。香港不是只得一間孖士打律師樓,還有很多律師樓,可以向香港大學提供專業服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龍的傳人
        龍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律師會撤查律師行違反專業誠信手則。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