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美政客瘋狂針對香港 盧比奧反中亂港劣行大曝光
【焦點評論】美政客瘋狂針對香港 盧比奧反中亂港劣行大曝光

新一年即將到來,但是美國似乎並無意欲放棄其干預香港事務、遏制中國發展的圖謀。近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聯同該黨一名眾議員共同宣布提出法案,要求終結香港駐美經濟貿易辦事處的職能與享有的各項待遇,其中盧比奧誣衊指「香港經貿辦已成為中共的喉舌,建議把它鏟除出我們的國家」。盧比奧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新瓶舊酒」,找個新藉口,醜化香港的國際形象,試圖藉打壓香港特區在美機構,削弱香港對國際的吸引力,同時又抹黑中國。


「喉舌」?盧比奧在詆毀他人之前,有沒有做足功課?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介紹,經貿辦是負責提高全球對香港獨特優勢的認識、促進香港的經貿利益,以及支援海外企業在香港拓展業務。目前,香港特區政府在美國華盛頓、三藩市和紐約設有經貿辦。簡單來說,經貿辦專注於聯絡推廣,與當地商界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及交流,目的是促進香港的經貿發展,其政治色彩並不突出,更遑論肩負「政治任務」。


盧比奧「反華」劣跡斑斑


來說是非者,便是是非人。盧比奧此人所作所為反而早已是劣跡斑斑。近年來,美國政府炮製的各類反華議題,包括涉港、涉疆、新冠疫情等議題,都能看到這位共和黨籍參議員的身影,美國有人指他是「反華急先鋒」。例如在2019年11月,盧比奧參與發起為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提供藉口的所謂「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盧比奧當時還展示「神邏輯」,顛倒是非稱涉港法案是美國「內政」,反指中方的抗議是「干涉美國內政」。


盧比奧與反中亂港分子也關係密切。2016年11月,時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聯合主席的盧比奧,在一個活動上認識黃之鋒之後,兩人開始秘密聯絡。盧比奧也因此成為黃之鋒攀附美國的跳板,並長期裡應外合搞亂香港。


事實上,在盧比奧提出「踢走」香港駐美經貿辦之前,一班逃竄外地的「港獨」分子早已與總部設於英國倫敦、惡名昭彰的反華組織「香港監察」,為這項「建議」製造輿論。「香港監察」今年10月13日發表一份所謂「研究報告」,毫無根據地指「在北京牢牢控制下,香港特區政府在海外設立的14個經貿辦,已成為了『偽裝』的中國大使館,在海外延伸中共影響力,呼籲各國政府重審及考慮把它們逐一關閉。」「研究報告」發表後,美國國會屬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隨於今年11月15日發表內容如出一轍的「最新報告」,建議國會撤消香港駐美經貿辦的外交地位。說穿了,盧比奧這次提出所謂「法案」,又是一場與反中亂港分子合謀害港的「大龍鳳」!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盧比奧在涉港問題上的「卓越」表現,中國外交部早已在2020年8月向盧比奧等11人實施了制裁。


美新設「中國屋」有何目的?


近年,美國毫不掩飾其視中國為「主要戰略競爭對手」的意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啟動成立俗稱「中國屋」(China House)的中國協調辦公室。這個新機構的職能是什麽?將會如何運作?它的成立對中國將會構成什麽影響?


根據媒體報道,辦公室將會取代美國國務院的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轄下的中國事務處,由60至70人組成,會分成3組,針對與中國的傳統雙邊事務、戰略溝通和中國以外的活動,進行工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中國是美國面對最複雜及最具因果關係的地緣政治挑戰,「中國屋」是國務院現代化計畫重要一環,目標是確保美國政府能夠負責任地管控同中國的競爭。


不論美國這個「中國屋」能發揮多大作用,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國已決心與中國進行一場長期戰略競爭,無所不用其極,以達到其圍堵和打壓中國從而維護自身霸權的目的。霸權之危險,在於其不顧一切的自我中心主義,完全無視自身存在的嚴重問題。美國與其不顧一切與中國競爭,不如先審視自身發展的種種亂象!


原圖:Marco Rubio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