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本土恐怖主義潛藏暗角 國安處出手市民「見疑即報」
【焦點評論】本土恐怖主義潛藏暗角 國安處出手市民「見疑即報」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臨近,喜慶氣氛越來越濃。連日來,警方已經在灣仔會展、西九文化區及高鐵西九龍站布防,務求做好安保部署工作,但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近日連串的拘捕行動,以至坪石邨、牛頭角邨國旗接連遭刑毀,一一說明本港仍然存在滋生暴恐的土壤,值得我們高度警惕。香港走在「一國兩制」下50年不變的中間點,社會必須徹底消滅本土恐怖主義滋生的土壤,切實守護來之不易的「國安家好」。


翻查資料,自上周三(22日)至昨天(26日)的5日內,已有9人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其中在上周三(22日)及上周四(23日)首先拘捕了3名男子,涉嫌與今年3月被搗破、涉嫌舉辦「殺鬼隊訓練班」及籌辦名為「黑武士軍團」港獨武裝力量的武館有關。在上周五(24日),警方國安處又拘捕兩名男子,涉嫌與上月破獲的黃大仙公屋爆炸品案有關。此外,國安處人員也先後拘捕了4名男子,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並在昨天拘捕的兩名疑犯住所內檢獲軍刀及仿製槍械。


亂港勢力仍未死心


《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特區政府依法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法治秩序恢復,市民生活安寧,但反中亂港勢力似乎仍未死心,部分「港獨」分子的「軟對抗」持續侵蝕社會穩定,他們利用不同方式例如社交平台鼓吹分離主義和暴力。社會必須警惕和重視的是,本土恐怖主義的確有潛伏和滋生跡象。


國安處近期接連拘捕多名涉及相關罪行的疑犯,證明本港國家安全仍未達到可以完全放心的時候。反中亂港勢力內外聯動唯恐香港不亂之心依舊未變,而受其鼓動並潛藏社會暗角的反動力量更不惜以民眾人身安危作籌碼。因此,社會上下對於一切企圖通過煽動仇恨、惡意挑起極端情緒和行動的幕後力量,必須保持高度清醒和警惕。


「見疑即報」齊心護國安


隨著七一回歸臨近,本港各區近期出現了不同慶回歸裝飾,坪石邨更出現鋪天蓋地的國旗區旗,十分壯觀,一片紅旗海,吸引巿民打卡留念。但可惜的是,這裡連日來一直有國旗遭塗污及懷疑被盜,主辦方最終決定收起該處全部國旗區旗,一件原本開開心心的喜事,就這樣變成一場鬧劇。


事件也再次凸顯提高市民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的重要性。值得一提的是,警方本月8日已經推出「反恐舉報熱綫」,市民可以透過短訊及微信,以實名或匿名方式,舉報非緊急、涉及暴力及恐怖主義的行為。鼓勵市民「見疑即報」,絕對是剷除潛藏社會暗角力量的有效方法。


香港由亂及治的轉折來之不易,市民大眾絕對需要明白「維護國安,人人有責」的道理,攜手同心譴責暴力,自覺抵制挑撥仇恨及鼓動他人參與違法活動的行徑,自覺抵制別有用心者的蠱惑,自覺抵制西方反中亂港勢力的歪理邪說。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