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毛孟靜,收起你的虛偽煽情!
【鐵筆錚錚】毛孟靜,收起你的虛偽煽情!

全國人大常委會為特區公職人員定下「愛國者標準」,特區政府隨即依法DQ四個「勾結外國勢力」證據確鑿的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引發15名泛民議員一齊「跳崖」總辭,其中,據聞議會陣線毛孟靜的辭職於今日(13/11)生效。筆者今日見到毛孟靜在生果報以《別了,立法會》為題發表「臨別感言」,指摘DQ事件說明「任何北京認為不愛國的人,都不容於香港的權力架構之內」云云。筆者想說,對於被DQ四人的「死因」,來到這一刻,毛孟靜若不是仍未搞懂,那就是詐傻扮懵!

 

搞清楚重點:是不可以賣國!

 

「北京認為不愛國」?毛孟靜此言實在差矣!不如反問下,去年九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等公民黨成員去信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誠摯地懇求」對方盡快通過用於「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毛孟靜認為無問題?會計界梁繼昌去年夥同譚文豪、莫乃光去美國要求外國插手香港事務、促請對方盡快「制裁香港」,而且返港後還開記招「匯報進展」,毛孟靜又覺得無問題?請你搞清楚,現在的問題,不是「北京認定」誰人愛不愛國,而是身為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公職人員,不可以賣國!

 

其實人大常委會定下的底線,相當直接、明確,就是任何人做得特區的立法會議員,就不可以支持「港獨」主張、不可以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也不可以勾結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試問,如果有人又要享受公職人員的福利待遇,又要通番賣國搞自己的政府、國家,阿爺如何讓你「繼續留低」?問問毛孟靜,英美的國會容許有這樣的議員?毛孟靜「假假地」也是宣誓過的議員,還搞不懂這道理?不知道《基本法》第104條,已經明確要求包括立法會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要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

 

DQ 正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

 

至於毛孟靜宣稱「一國兩制已死」,筆者只覺可笑,過去數年,「一國兩制」在攬炒派口中都不知「死過」幾多次;其實,既然有人那麼不想擁護自己的國家,不想效忠特區政府,真的不如另謀高就吧;反過來,政府DQ根本無資格做議員的議員,又怎麼會是「一國兩制已死」?借用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的話,要求不擁護《基本法》或者危害「一國兩制」的議員離開,正正才是名正言順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一步!

 

毛孟靜實在不必假煽情為自己「戴高帽」、找藉口,如果攬炒派總辭之後,議會能回復正軌、追回過去被浪費的時間,對全港來說,真的是好事。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1
好正
34
心心眼
37
好好笑
22
令人傷心
32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巫婆睜大狗眼看清楚,狗主的智庫與媒體都轉呔要信任中國疫苗,中國已崛起,美國要改變對中國的政策,連德國總理都說中國有權崛起,西方無權亦不能阻止!
    • Wind Huang
      Wind Huang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可以轉載吗?
      • +85296****37
        +85296****3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