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區議員公然鼓吹「革命」?
【秉文觀新】區議員公然鼓吹「革命」?

攬炒派把持下的區議會可謂「光怪陸離」,有區議會「越權」要求處理「政制」、區內「入境」事務,甚至有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公然「揀客」,明言拒絕服務不同政見市民。但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日前又爆出一宗醜聞,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其辦事處外,貼上鼓吹參與涉及「革命」的特訓及行動,遭多名居民投訴,民政署亦向張可森發信,指其行動涉違《區議員及區議會轄下委員會成員操守指引》,強烈勸喻他將告示移除。筆者不禁要問一句,作為區議員卻公然違規,甚至鼓吹「革命」,攬炒派真的以為自己「大晒」、「無王管」?


拿公帑鼓吹「革命」?


攬炒派議員早前已經將區議會議事堂當成「表演場」,爭相唱反修例歌、提出落實所謂「五大訴求」的議案,以「娛樂」一眾黑暴支持者,但張可森就更進一步,公然在辦事處外貼鼓吹「革命」告示,是想呼籲居民參與黑暴嗎?更何況,不論是張可森的薪水,或是其區議員辦事處的營運開支,都是由公帑支付、津貼的,拿著納稅人的錢,不是專注服務居民,反而用來為黑暴宣傳、鼓吹「革命」,這樣還說得過去嗎?既然民政署收到眾多居民投訴,就應該嚴肅追究到底,給公眾一個交代。


只提勸喻 問題難以根治


類似的事件不斷在攬炒派議員身上發生,筆者認為民政署若只作出勸喻,期望違規議員自發改正,或是將事件交由所屬區議會主席處理,成效有限。這套機制以往或許可行,但今時今日區議會被攬炒派把持,恐怕他們見「自己人」有事,將會繼續包庇到底,諸如早前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在辦公室外貼侮辱不同政見市民告示,區議會主席楊彧就撒手不管,稱無權譴責、調查,就連表達遺憾都說沒有能力。問題唯一解決之策,就要民政署果斷採取具阻嚇性的措施,是否停發區議員部分津貼?如遇到違法、違規的情況時,甚至可以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追究?


姑息只會養奸,如今區議會亂象叢生,政府必須撥亂反正,否則本土派、「港獨」派議員只會認為當局「奈佢哋唔何」,犯錯、違規「無後果」,這樣只會助長他們的氣焰,無助阻止他們繼續搗亂、生事。就如失德教師的問題一樣,若被揭發違反專業操守,都只是被警告了事,教師註冊安然無恙,結果失德教師的問題繼續無日無之,不斷重複發生。香港是法治社會,凡事有規有矩,不論是違規議員或是失德教師,一樣要追究到底。


圖片來源:張可森Facebook、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嬲爆
5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