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這不是示威 是暴行!
【鐵筆錚錚】這不是示威 是暴行!

過去的週末,一班所謂「反修例」人士又分別在上水、沙田發起示威遊行,雖然遊行主題、訴求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兩場遊行最終都被一班暴徒騎劫、演變成大型警民衝突。無論是在上水還是沙田,都有一群暴徒堵塞馬路、無視警方勸諭四處佔領,不僅輪番挑釁、衝擊警方防線,更以自製武器圍毆、襲擊警察,其中昨晚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突中,更有警察被示威者咬斷手指。筆者必須嚴正指出,這根本不是什麼遊行示威!而是暴力程度不斷升級、毫無人性的暴行!


咬斷警察手指


事實上,兩周前的「九龍區遊行」結束之後,已經有一班示威者在旺角霸佔主幹道,挑釁、衝擊警方之餘,更有人動用私刑,對女士箍頸、扯髮,對阿伯拳打腳踢,但原來這些還僅僅只是「小兒科」。及至日前在上水、沙田的衝突中,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再度升級。從傳媒畫面所見,在上水的一幕,一名示威手持長鐵通,擲向一名正在執法的警員,鐵通直戳胸部,警員受傷倒地;而昨天在沙田,當警員展開清場、行經好運中心外,一群示威者居高臨下圍攻警察,掟磚、擲雨傘、掟雜物、以激光射眼,其後在新城市廣場爆發的混戰中,毫無血性的暴徒輪番圍毆警察,警員被打倒在地,十多個暴徒一擁而上。其中一幕,是一名警員在扶手電梯上被人從後踢下電梯,更殘暴的一幕,是一名警員被示威者咬斷右手無名指,血肉糢糊。


筆者要請每一位市民擦亮眼睛看清楚,上述種種暴行,簡直令人髮指,請不要再稱之為「示威遊行」,這不是!沒有和平、喪失理性,更加毫無人性!大家可以見到,實情是每經過一次衝突,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就「升級」一次,從挑釁、佔領、衝擊警方,到對途人動用私刑,再到有預謀有準備地殘害警員,似乎把警方當成是獵物般!這些目無法紀的惡行如繼續升級,後果不堪設想。因此,筆者在此呼籲,社會各界是時候勇敢發聲,在嚴厲譴責暴行的同時,更要支持警方對暴徒依法追究、嚴懲。香港不是野蠻的原始社會,絕不容忍暴徒為所欲為!


每周例牌搞事


另一個問題是,縱觀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的示威活動,筆者發現,似乎有一班「反修例」人士有意將所謂的抗爭發展成「一周二行」的常態化運動,利用每個周末在香港各區「遍地開花」;而每一次遊行示威之後,又明顯有一班不法之徒「例牌」趁機搞事,專門針對警方挑起衝突,製造混亂。大家或許應深思,當下一次再有遊行,警方又該如何應對呢?是繼續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令社會承受可能再生暴亂的風險,還是採取更為強硬的管控措施,防止暴力擴散蔓延?事實上,筆者已發現網上流傳在接下來的周末,還會有類似的「遊行示威」,大家不妨想像一下,如果還要縱容暴力「遍地開花」,香港持續混亂下去,最終又會變成怎樣?!


原圖:大公報

28
嬲爆
9
令人傷心
13
好慘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