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咎由自取
【今日網圖】咎由自取

//以暴易暴,點講都唔啱!//


2019年7月21日元朗西鐵站發生暴動,有白衣人與黑衣人發生爭執後,白衣人襲擊黑衣人,一名43歲會計文員涉向白衣人投擲物品、打傘掩護黑衣人等,他日前經受審後被裁定暴動罪名成立。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今日(10日)判刑時指出,被告屬年輕專業人士,眼見白衣人向車廂市民襲擊的畫面,被憤怒沖昏頭腦,影響判斷走在最前線。但他以違法方式抱不平,糟蹋了大好前途,也失去了自由。


控辯雙方均就量刑基準提及梁天琦案,惟法官李慶年認為不應盲目套用梁天琦案,或待「白衣人」上訴案完結後再作判刑,因案件的情景、兩方的刑責不盡相同。觀乎整事件,李官認為白衣人的暴力、預謀及使用武器程度較非白衣人嚴重,惟非白衣人以武力還擊也要付出代價。


李官又指,示威者響應呼籲而到元朗站非法集結是有備而來,可以預見衝突一觸即發,不同意辯方求情指暴動屬偶發性的說法;但同意被告沒有縱火、襲擊警員、使用磚頭或汽油彈,亦沒有證據顯示有白衣人受傷,暴動參與人數及時長較其他暴動案少,案件嚴重性屬低。李官終以3年監禁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辯方求情陳詞後判處33個月監禁。


43歲被告何贊琦,被控於或約於2019年7月22日,在香港新界元朗朗和路與元朗港鐵站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士參與暴動。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