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23條知多啲
【今日網圖】23條知多啲

//有咗呢啲例子,大家就唔會誤墮法網!//


立法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委員會日前在逐條審議《條例草案》期間,針對在「披露他人犯叛國罪的規定」中,列明基於法律專業保密權理由的申索、權利或享有權,不受影響,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基本法下保障任何人有權諮詢律師,若有人向律師諮詢組織軍隊推翻中國政府或香港特區政府會否犯法?」


林定國自問自答說:「整個諮詢過程內容需要保密,律師不向外披露不會觸犯法例;若有人並非諮詢,而是向一名律師朋友透露即將叛亂,該律師如果不披露就屬犯法,不受法律專業保密權保障。」


林定國亦提到,在「叛國」的條文中,「意圖損害中國在戰爭中的形勢,而協助在戰爭中與中國交戰的敵方」,加入「意圖」的字眼,是因為「協助」可以包括救援工作,但若相關人士沒有意圖參與戰爭,就不會觸犯法例。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