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中國馳援
【今日網圖】中國馳援

//中國再度向急需救援嘅國家人民施以援手!//


據新華社引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消息,為緩解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局勢,中國政府持續向巴勒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已提供一批現匯援助並通過埃及向加沙地帶提供兩批食品、藥品、醫療用品等緊急人道主義物資。


目前正值齋月,中方正加緊向加沙地帶提供糧食物資。3月28日,中國援助巴勒斯坦的大米將運抵埃及塞得港,並將通過拉法口岸運往加沙地帶。


聯合國世界糧食安全委員會周一(18日)發表評估報告,指加沙110萬人(佔一半人口)正經歷「災難級」飢餓,並警告指若不採取緊急行動,預計現在到5月加沙北部30萬人隨時陷入聯合國定義的饑荒狀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爾克表示,加沙出現飢餓和飢荒的局勢,是由於以色列對人道主義援助和商業物資的進入和分發進行廣泛限制而造成,以及與大多數人口流離失所和重要民用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有關。


他指出,以色列繼續限制援助進入加沙的程度,以及繼續進行敵對行動的方式,可能相當於利用飢餓作為戰爭手段,將會是一種戰爭罪。 圖爾克的發言人之後在日內瓦表示,飢餓是否被用作戰爭武器,最終將會由法庭作出決定。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月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