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網圖】「峯」言瘋語
【今日網圖】「峯」言瘋語

//許智峯嘅所作所為,正正話畀大家知道,點解要23條立法!//


身負本港多宗刑事案、被香港警方懸紅100萬港元通緝的國安逃犯許智峯,周日(3日)在回應有關本港律政人員離職的報道時揚言「開全名」,公開有份處理其案件的警員、律政人員及法官名單,呼籲外國制裁該批人士。特區政府及私隱專員公署周一(4日)先後發稿,對許智峯此舉予以強烈譴責。


政府發言人表示:「許智峯企圖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公然叫囂向履職盡責的特區人員作出所謂『制裁』和進行『起底』,妄圖恫嚇有關人員,干預特區司法程序,阻撓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能,破壞特區法治,其拙劣政治戲碼和卑劣用心昭然若揭,特區政府予以強烈譴責。」


發言人續指:「許智峯的言行正正印證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建議中,有關考慮制定措施保障處理涉及國家安全案件或工作的人員及其家人免受『起底』或被騷擾的必要性,以讓有關人員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處理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從而鞏固和強化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力量。」


發言人又批評,「許智峯涉嫌干犯多宗罪行,但他不止沒有意願就其涉嫌違反法紀的所作所為面對執法和司法程序,反而透過欺騙法庭以獲准離港,誠信徹底破產,在竄逃外地後更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令人髮指。」


發言人強調:「許智峯目前正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而被特區警方懸紅通緝。他不要妄想潛逃離港就可以逃避刑責,特區政府對於犯罪行為絕不姑息,定必堅守『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追究到底,採取一切可行方法緝捕潛逃海外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任何資助許智峯繼續潛逃海外進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人,亦需要面對刑責。」


另外,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也強烈譴責許智峯公然在網上發布帖文,在沒有相關人士同意下,披露香港特區法官、檢控官和執法人員的個人資料,並呼籲公眾向他提供有關人員進一步資料。公署強調許智峯相關行為可能構成私隱條例的「起底」罪行,予以強烈譴責。


私隱專員公署提醒市民,「起底」屬嚴重罪行,上載或轉載「起底」訊息都會干犯罪行。若公眾人士響應一些網上呼籲「起底」的行動,而在沒有當事人同意下披露他們的個人資料,也可構成「起底」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100萬元及監禁5年。


公署呼籲公眾人士切勿響應相關帖文,對所列出的人員進行「起底」,或提供其他人員的個人資料。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