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決不公】多宗判決惹爭議遭投訴 裁判官何俊堯據報將調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
【裁決不公】多宗判決惹爭議遭投訴 裁判官何俊堯據報將調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

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因先後判處多宗反修例示威案中被告罪名不成立,引起社會極大迴響。據《星島日報》今日報道,何官將於9月18日至明年6月13日被調離裁判法院,轉往高等法院專責處理原訟庭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職銜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為期逾8個半月,意味着他將暫時毋須審理刑事案件。


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負責處理一切在原訟庭審理較嚴重的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職責包括處理案件控辯雙方的申請文件,並在收取辯方的排期要求後21天內,為案件排期審訊。就像每個裁判法官負責第一庭的主任裁判官有權把不認罪案,分發給指定的裁判官審理。報道指何官今次是「平調」,職責只涉及行政工作,毋須親自審案,上班地點在高等法院。不過,報道亦指,其實司法機構是對他委以重任,因他會負責分派更嚴重的案件給其他指定法官處理。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上月18日去信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投訴何官,要求嚴肅跟進他於過去審理8宗涉及反修例示威案時,疑立場偏頗,裁決不公,將案中的被告均裁定罪脫,令公眾質疑其有政治傾向,要求馬官立即停止讓其審理與政治相關案件,以釋除公眾的疑慮。


有關投訴涉及的案件,當中包括一是裁定涉去年在《國歌法》公聽會內抗議的前「香港眾志」3名成員,未有遵守秩序罪成立,僅罰款1000元,還稱3人是未來「社會棟梁」,着他們應留「有用之軀」;二是去年6月大學生王愷銘在灣仔警察總部外牆塗鴉醜化諷刺警員,僅被判感化1年及賠償1200元。三是審理北角區議員仇栩欣襲警案時,斥警員「大話冚住大話」,猶如身處「平行時空」,因而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更對警員使用不恰當武力表示關注。


月8

33
好正
5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

  • +85265****22
    +85265****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太多黃法官!!所以警察拉人黃官放人
    • K
      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司法機構政務處解釋,根據職位對調政策,高等法院 聆案官辦事處的司法職位空缺,現時大部分由獲調派以暫委 副司法常務官身份參與聆訊的區域法院法官填補。」佢被調任為暫委副司法常務官,佢何徳何能呀!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狗官应当革職查办!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