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可按擬定計劃開學 惟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暫停至另行通告
【新冠肺炎】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可按擬定計劃開學 惟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暫停至另行通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公布最新學開安排,指教育局決定,全港學校可以自行按擬定計劃時間開學,惟因預料疫情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所有面授課程及校內活動要暫停,直至另行通告,期間將轉用網上授課,學生需在家學習。他又表示,希望學生可以9月盡快回校上課,但要視乎疫情發展,目前估計復課要分階段進行,如果疫情好轉,分階段的時間可以縮短一點。


楊潤雄表示,全港學校可按原先擬定的日期,展開新學年,當中包括8月開學的國際學校,但所有面授課程要暫停,而會轉用網上授課,學生暫時不可以返學校,而新學年開始,學校要保持校舍開放。他指,新規定適用於提供非正規課程學校如補習社。教育局會制定支援在家學習措施。


楊潤雄又指,會視乎疫情發展再作決定,亦會適時公布回校上課安排。他表示,學校在開學後要保持開放,安排適當人手在校照顧學生及處理校務。教育局已再發信向學校說明。另外,他表示,關愛基金有彈性支援清貧學生購買設備進行網上學習,而太年幼的學童,未必適合長時間網上學習,建議學校可提供工作紙或閱讀,可能更有效及保護學童眼睛。


對於何時學生可以回校上課,楊潤雄表示,疫情發展不明朗,會在適當時間盡快恢復面授課程,避免影響學生準備公開試,暫時認為若開學或會考慮以分階段重開面授課程較穩妥。


楊潤雄表示,有關小五呈分試方面,不少學校已按當局原先安排提交成績,部分學生因屬跨境學童,暑假前未能進行評估,學校原定希望9月做評估,未來安排有待商討。他說,本港疫情在變化,開學安排亦有變,當局正在內部考慮不同方案,會盡快開始與深圳方面商討,研究有沒有更多選擇可方便跨境生在深圳學習。


至於中學文憑試方面,楊潤雄稱考評局減少了校本評核的工作量,但按照疫情發展,當局會要求考評局多作預案,例如在學生有更長時間不能回校的情況下,考試時間表能否作適當調節等。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1
好正
0
超無奈
0
點算呀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