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緩】調查顯示近4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
【刻不容緩】調查顯示近4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

善德基金會藉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之際,對學校推行《基本法》教育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回歸23年之後,仍有3至4成學校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學科推行。


調查報告以問卷訪問156名中小學及幼稚園的校長和教師,有70%受訪校長表示其所在學校透過中國歷史科推行《基本法》教育,54%受訪校長表示其所在學校推行。而總體上,目前仍有30%至40%未將《基本法》教育融入各科進行推行,報告形容情況值得關注。


調查亦顯示,有50%受訪者認為教育局提供足夠《基本法》教育專業發展,但仍有空間可以優化。近四分一人表示不足夠,並建議教師須通過有關《基本法》考核,才可入職及晉升。


報告指隨着《國歌法》及「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建議當局給予學校足夠支援,制訂中、小學階段需要教授與國歌有關內容、提供更完備教材,以及具質素的教師培訓。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2
驚訝
2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