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環球時報:美國制裁中國只會令自己虛弱
【港區國安法】環球時報:美國制裁中國只會令自己虛弱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等多項制裁措施後,內地官媒《環球時報》以「對華制裁結果必是美國自己越來越瘦」為題發表社評,指中方已做好最壞的準備,美國壓不垮中國,只會把自己折騰得越來越瘦,也越來越虛弱。


社評指出,香港每年為美國貢獻幾百億美元貿易順差,牽動着許多美國大公司的利益;又稱如果取消香港居民赴美的簽證便利,必遭報復,令更多美國人受影響。文中又稱,美國想用「脫鈎」來懲罰中國,但實際情況是美國只想在高科技等狹窄領域與中國脫鈎,一般美國製造的貨品「他們巴不得往中國賣更多」。


文章又指中國已做好了最壞的準備,美國想往前折騰多遠,中方都將坦然奉陪。而按照特朗普總統宣佈的計劃折騰下去,華盛頓將很快站到香港絕大多數人利益的對立面。他們把香港社會與內地社會等同對待,自會幫著兩地公眾進一步團結起來,同仇敵愾。美國將徹底失去在香港社會享有的信任和好感,後者對它的態度必將改寫。


社評強調,美國絕打不蔫香港,更壓不垮整個中國。說到底,華盛頓不就是對香港增加關稅、讓香港居民獲得赴美簽證更難些嗎?它們都會帶來問題,但這些都是局部和臨時的曲折,「它們決定不了香港的命運」。最後又稱美國逆歷史潮流而動,這裡退出,那裡制裁,只會把自己折騰得越來越瘦,也越來越虛弱。他們的這套極端玩法無異於「一個超級大國的慢性自殺」。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1
唔係呀哇
0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