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倡DSE延期至7月開考
【疫情影響】「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倡DSE延期至7月開考

全港學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課,教育局指若疫情無大變化,文憑試將在下周五(24日)開考。但由中學生反修例關注組、青年反修例關注組及香港眾志等三個團體激進組織組成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日前就聲稱訪問了10,603名中六考生及719名自修生,稱九成人反對在下周五開考,故平台建議港府考慮延期至7月開考。


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指,港府上次在開考前數天才公布押後開考,影響考生備試心情及安排,令考生感徬徨,由於確診數字近日升跌不定,加上專家亦表明短時間確診數字偏低不等於疫情受控,建議港府考慮將DSE延至7月舉行。


香港眾志提出將DSE延至7月舉行,但看來欠缺各方面的考慮。文憑試就是把過去學習過的一一總結在考卷裏,並決定了日後升學的路徑。教育局有這次決定,安排一個新的考試時間表相信是經慎重考慮而得出的結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據他所知,即使文憑試延期,亦能配合其後的大學聯招放榜,對於一些選擇在海外升學的學生,新的時間表亦無礙他們的計劃。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亦有指現時定於7月22日放榜,對有意在海外升學的學生影響不大。


但如果將DSE延期至7月有什麼後果?升學顧問中心英識教育創辦人陳思銘曾表示,若DSE延至7至8月開考文憑試,「本地大學可以延後入學時間,但學生會趕不及出國讀書」,當中涉及原本計劃到外國升學、成績較佳的尖子會留港爭入資助大學,以及成績較差的學生會升讀自資院校,更預料會增加本地大學學額競爭。由此可見,香港眾志提倡的延期方案實在不太可能,考生仍需要依靠努力得到好成績爭取從外國升學,並非人人可以有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般輕鬆直入外國名校的機會。


原圖:香港眾志Facebook、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好笑
2
驚訝
1
唔係呀哇
2
搞笑咩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