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拘捕】黎智英今早被警方登門拘捕 多次涉嫌參與非法遊行或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判監5年
【終於拘捕】黎智英今早被警方登門拘捕 多次涉嫌參與非法遊行或未經批准集結、最高判監5年

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今晨被警方登門拘捕,查實黎智英本人亦曾多次涉嫌參與非法集結或已遭警方反對的遊行。

 

去年7月27日,黎智英曾聯同多名反對派政客,聯袂到元朗。警方當日對所謂的元朗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黎智英當日聲稱並非前來遊行,只是「行街」,先後到訪大同老餅家及到又新街吃糖水。

 

去年10月1日,黑暴分子在全港多區發起暴動,民間人權陣線當日亦曾申請遊行,但遭警方反對。工黨李卓人、民主黨何俊仁、社民連梁國雄和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其後宣佈以個人名義,承接 10.1 國殤遊行,下午 13:00 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然後遊行至中環。當日,黎智英亦現身遊行隊伍當中,一直跟隊伍前行,涉嫌參與「非法遊行」的機會極高。

 

根據《公安條例》第18條,參與非法集結最高刑罰為入獄5年。同樣根據同一條例,參與已遭警方反對的遊行集會,最高刑罰同為入獄5年。

 

另外,據報警方除以涉嫌參與非法集結為由拘捕黎智英外,亦指他涉嫌刑事恐嚇記者。根據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24條「禁止某些恐嚇作為」,任何人威脅其他人會作出任何違法作為、會使該其他人或第三者的人身、名譽或財產遭受損害,或使任何死者的名譽或遺產遭受損害,而意圖使受威脅者或其他人受驚,或導致受威脅者或其他人,作出他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或不作出他在法律上有權作出的作為,即屬犯罪。若循簡易程序被定罪可被罰款2,000元及監禁兩年,若 循公訴程序被定罪 ,則可被判監五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5
幾正
0
驚訝
0
超無奈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狗賊不清除,港人難享安樂與繁榮。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刑事恐嚇記者?嘩,咁大罪?香港記者係太上皇,記者被恐懼不應該是死罪嗎?傳媒大亨涉嫌刑事恐嚇記者,不是罪加一等嗎?內地記者在機場被群毆示眾,律政司有冇告到人?現在小記者被恐懼,傳媒大亨祇帶到罰款最多$50000的裁判法院受審?律政司手軟?案件不是對香港記者影響巨大及深遠嗎?沒有更重的罪行可落案起訴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