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通過廿三條立法意義非凡超卓
【精選文章】通過廿三條立法意義非凡超卓

本文作者為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


千呼萬喚始出來,立法會日前正式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第23條立法,對此我萬分喜悅,也感到十分鼓舞和振奮,肯定是香港之福,香港可以再無後顧之憂,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創造一個更繁盛、更美好的家園,有助香港真正做到由治及興。


3月19日晚上接近7時,89名在席議員全票通過有關草案,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破例投票,投票後行政長官李家超罕有地出席立法會並發言,由此可見香港特區政府、立法會及整個愛國愛港陣營,都高度重視第23條立法。


香港今次能夠火速完成23條立法,主要是立法會接納了行政長官以「早一日得一日」完成立法為目標的呼籲和要求,充分體現「愛國者治港」的最高價值。故此,我十分感謝立法會的法案委員會、全體立法會議員及特區政府整個團隊,在過去特別是最近兩周的辛勞付出,我認為大家為香港特區創造了和完成了一個光榮和神聖的重要任務。


完成23條立法,是可喜可賀,惟只是開始,並非終結,也只是有法可依,並非再無外部勢力干擾香港。因此,我認為特區政府、立法會及全體愛國愛港團體,在未來需要繼續警惕外部勢力和反中亂港人士的一舉一動,並有如下建議:


第一是高度關注外國反應並及時作出回應。立法會通過23條立法後,我們應該要高度關注外國政府、外國媒體,以及身處外國或香港本地的反中亂港人士的反應,因為他們可能作出相關動作,回應或回擊立法會通過23條立法。例如:美國媒體CNN就以「香港通過第二部國家安全法,擴大打擊異見權力,並越來越接近內地城市」大字標題,形容香港今次通過23條立法。對於這種胡說八道,純粹發爛的言論,我認為特區政府、立法會及全體愛國愛港團體,都有必要及時作出回應,並有力反駁對方的謬誤,必須防止敵對勢力的惡意攻擊和抹黑!


第二是深入本港社區進行大規模解說工作。立法會通過23條立法後,相信仍有些人對新法例存有疑慮,特區政府、立法會及全體愛國愛港團體在未來應該繼續爭取時間及把握機會,深入社區向市民詳細解說新法例的具體內容,釋除商界及社會各界的疑慮。我認為當局可以參考現時中、小學邀請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到校,講解國情、基本法、憲法等等有效的做法,在日後加強與學校講解23條,亦應該到各所高等院校進行講解。


第三是全力說好香港故事。立法會通過23條立法後,香港正式邁進「由治及興」的重要轉捩點,香港各界有必要全力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因此,我建議特區政府、立法會及全體愛國愛港團體,應該全力說好香港故事,尤其是向外國商界和其他社會各界。在第23條諮詢期間,特區政府曾經成立了一支「應變反駁隊」,這支小隊當時主要用於反駁針對23條立法的抹黑,其實我們可以把它保留下來,並優化改革為「說好香港故事小組」,並邀請各個司局級成員加入,目標是說好香港,刷亮香港品牌。


新法例有利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香港今後在更安定和更和諧的社會環境下,締造更繁榮更穩定的香港,更確保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意義註定非凡超卓。


原圖:李家超 John KC Lee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