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乃光未能「急民所急」
莫乃光未能「急民所急」

本文作者是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莫乃光議員身為資訊科技界民意代表,指責政府未完全說明成立創新及科技局的細節,繼而到了政府要加開會議向立法會議員再說清楚時,莫乃光馬上表示反對加開會議,說要等到十月暑假結束後再談,這不是拉布是甚麼?

莫乃光應該知道:三年來創科局已經被拉布拉死兩次。

莫乃光也應該知道:其實早於一九九八年由田長霖教授擔任主席的創新科技委員會已提出要重視創新和科技,然而蹉跎了十七年創科局仍未成立。特首梁振英在二○一四年初重啟成立創科局,二○一四年五月二日莫乃光集合四十三個資訊科技界團體要求「立即成立創新及科技局」,莫乃光還在立法會提出動議「促請政府盡快成立創新及科技局」並獲通過。然而莫議員今天卻反對加開財委會。真的不知莫議員如何理解「立即成立」!七月中立法會開始放近三個月暑假,若來不及審議表決就要等到今年十月立法會復會再議。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筆者實在不知還有那份工可以放三個月暑假,而這三個月納稅人仍然要支付豐厚的薪津給議員,包括堅持拉布、反對加開會議的泛民議員。

議員的工作是為市民審議法案和公共財政,不開會又如何審議?資訊科技界的莫乃光又為何要資訊科技界再多等好幾個月才設立創科局?更重要的是十月復會後,誰能保證泛民議員不再拉布?正如科技界選民楊全盛所言:莫乃光未能「急市民和業界所急」!

受反對派捆綁被迫拉布,兼且不敢公開批評和反對拉布,這便是莫乃光給選民的交代?我參觀過軟件公司,技術人員的座位旁邊就是捲起的牀褥,這是爭分奪秒的戰場,莫乃光,醒醒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5年7月13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