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礙香港民主發展
誰礙香港民主發展

本文作者為香港菁英會會員石龍

香港是一個移民社會,大部分第一、二代移民為了逃避政治動盪或改善生活,從內地移民到這裏,在英國殖民統治下,只求三餐溫飽和過得穩定。英國人看準了這批逃難者的心態特徵,在其一百五十多年的殖民統治中,從未給予港人符合「國際標準」的政治權利。一九八二年後,就香港回歸展開的多輪中英談判中,英國人卻忽然十分關心香港的民主發展,更積極開放和推動地區選舉,妄圖以有限度選舉掩飾其百多年的殖民獨裁統治。

香港回歸祖國後,政改工作按照《基本法》相關規定穩步開展,在這十多年間取得不少成果。近年來,圍繞一七年普選特首方法的討論和鬥爭不絕,泛民更鼓動其支持者以非法佔領的手段,脅迫中央在政改問題上讓步,妄圖把政改拉出人大決定和《基本法》框架外,他們煽動部分市民以違法方式去爭取不合法的訴求,更以所謂「公民抗命」去掩飾和包裝其擾亂廣大市民正常生活的醜惡行為。

相信市民都認識到那些別有用心的政客並不是民主發展的推動者,而是社會穩定的破壞者。不同機構的民調均顯示,支持立法會通過普選方案的市民高達六成,亦即希望一七年一人一票選特首的佔多數。再者,不論歐洲或其他民主國家,它們的民主之路都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英國人統治香港一百五十多年,從未給予港人普選領袖的政治權利,現在卻假仁假義地關心香港民主發展。而那些口口聲聲為港人爭取民主的政客,如今卻否決政改方案,粉碎大部分市民的普選夢。是誰在妨礙香港民主發展?相信大家心中有數。別再轉移視線了,激進民主並非香港要走的路。

原文轉載自《太陽報》2015年6月25日

原圖:bastillepost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