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美國真正的國家安全威脅是自己
【獨家文章】美國真正的國家安全威脅是自己

今年4月在本欄我指中國最大的國安威脅來自內部,來自國民對什麼是真正的民主的不認識,及對當今中國政制的不了解。其實,這說法同樣適用於美國。


大家隨便在網上搜尋「Divided States of America」,會發覺原來這標題下竟彈出多個不同的選項,顯示不少人早已發覺美利堅合眾國已絕非合眾而團結,反而是分裂甚至陷於內鬥的局面。這才是真正的國安威脅!


可惜美國政客好像對此一無所知,還不斷指稱中國是美國生死攸關的威脅。這才是美國最大的災難源頭!


中國向來對美國非常友好,亦是酷愛和平的國家。去年中國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李松一再強調中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首先使用核武。這是眾所周知的中國國策。美國有沒有作過同樣的承諾?中國迄今未曾在別國國境投下過一枚炸彈。但七國集團的成員中恐怕絕大部分都有在他國投彈的歷史。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忙著做建設的工作,不單在國內近十還協助其他發展中國家建設,根本無暇去做威脅其他國家的事情。


對中國來說,國家安全涵蓋二十個重點領域,當中包括:政治安全、軍事安全、國土安全、經濟安全、金融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糧食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極地安全、生物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和數據安全。可見人民的生命財產乃至生態保護都是國家安全的一部分。偏偏美國政客對本國的槍枝問題、治安問題、基建失修問題、醫療問題、露宿問題等好像都視若無睹。


去年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公布美國預期壽命已跌至76.4。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院長Michelle Williams 稱:「這數字非常駭人。今天美國的年青人死亡率已遠高於其他高收入國家,而且美國的嬰兒生亡率和孕婦生產死亡率也在高收入國家中最高行列。」如果這情況出現在中國,中國肯定會視之為國家安全的問題。原因很簡單,國家除彊土外,還有國民和國家的文化。國民生命受威脅即是國家受威脅。很可惜,美國的政客寧願增加軍費也不願花錢去保護國民的生命、改善道路鐵路設施。


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最近寫了一篇英文文章,題目是「美國病在國家安全對外過度伸張」。她講得對。國家安全對外過度伸張正是美國忽視國內問題的原因之一。美國軍費支出龐大,已超過支出較它低的以下十個國家的總和,但它寧願凍結其他支出,也仍要增加軍費。難道增加軍費就可扭轉國民壽命下跌的趨勢?增加軍費除了惠及軍事工業綜合體外,對美國有什麼裨益?


中國是美國幻想出來的敵人。有識之士如Elon Musk 和Jamie Dimon 都懂得中國為美國帶來機遇而非威脅。但政客中有識之士好像已絕跡。這才是美國走下坡的因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