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爭民主
雲上爭民主

政改支持及反對的陣營「二元對立」,泛民被捆綁不單是投票,而是捆綁了香港民主的步伐,民主無辦法再行前一步,而且幾時可以行一步都係遙遙無期,我擔心,到我們在坐各位百年歸老,香港人仍未可以投票選特首,泛民仍然在埋怨「香港為何有8.31決定?」「我要真普選」、「我要公民提名」,大體上過去一整年,聽泛民講得最多,就是以上三句說話。

若果泛民不問條件、不講現實,只談願望,在雲上爭取幻想的民主,是永遠不會有結果。

這個情況等類似一本寓言故事書《誰搬走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 Cheese?》的對白,乳酪即是芝士,如下:

「他們為甚麼要這樣對我」

「這種事真不應該發生在我們身上,就算真要發生的話,我們應該至少也要得到補償。」

「……這問題不是我們引起的,是別人把芝士移走的,所以我認為我們還是有資格得到些甚麼的。」

寓言故事講述,兩隻小老鼠和二個小矮人住在迷宮裡,在他們在迷宮內找到豐富芝士礦藏後,有一天,芝士被「搬走」了,兩隻想法直接的老鼠採取的應對之道便是穿上鞋子,去尋找新的芝士;而兩個小矮人留在原本有芝士的地區內守候著、等待著那塊芝士再被放回來。

剛上的說話,就是兩個小矮人當失去芝士時所講,與現在泛民所講的十分相似。泛民面對中央有8.31決定時,只會固守在原地,不斷叫口號、抱怨、憤怒、尖叫、推理、分析、抱怨,但對於8.31決定下,如何達至最民主,之後怎樣繼續循序漸進爭取普選完全不談,逃避現實,原地踏步。香港在這迷宮,沒有同心協力,是無法逃離。

原文轉載自《am730》2015年6月17日

原圖:kidsnews.com.tw、巴士的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