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強姦文化
【獨家文章】強姦文化

近年,大家常聽聞身邊有親戚朋友移居英國的消息。以哪裡為家,純粹個人選擇,留下散發負能量,不如離開看世界,我從來都覺得,毋須可惜。


不過,這些追求新生活的人,在抱怨自己「生於亂世」,說什麼「為了下一代出走」的同時,又可有調查過,他們嚮往的國度,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世界?


大英帝國,確實風光過,不過,已是過去式。


今年3月,英國出現了一個新網站,叫做「強姦危機」(Rape Crisis),提供全方位的強姦及性侵求助服務。有這樣的服務,當然因為有大量需求。


根據英國警方7月發佈的年度數據,截至 2022年3月,英國性犯罪數目比去年增加了32%,共有 194683宗;至於強姦案數量,也比去年增加了26%,達到70330宗,是歷來最高數字。值得注意是,這些性侵及強姦個案,受害者並不限於女性。


如此高的性犯罪率,但獲警方受理或定罪的數目,卻非常低,2021年英國警方有紀錄的強姦案中,只有百分之一肇事者被控訴,能定罪的比率就更不用說了。這數字意味著強姦在英國已接近合法化,大多數強姦犯都能逍遙法外。


「強姦危機」網站又指出,英國正處於一個「性暴力大流行」年代,「強姦文化」非常盛行。


所謂「強姦文化」,指的是一種將性暴力和虐待正常化並淡化的文化,漸漸被社會接受、原諒及一笑置之。


強姦,竟成了一種「文化」,英國人向來不是以「紳士風度」自豪嗎?怎麼今天卻成了強姦國度?


「強姦危機」網站認為,助長這種風氣,是因為英國的刑事及司法系統,幾乎從不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社會輿論亦傾向不相信受害人,及為肇事者找藉口。


強姦文化,甚至出現在尊貴的英國皇室。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次子、即當今查理斯國王的弟弟、現年61歲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早前就曾捲入一宗十年前未成年少女強暴案。美國女子Virginia指證安德魯王子十年前強姦她。


王子當然否認,還上了BBC接受專訪為自己辯解,誰知卻愈描愈黑,英國人看到王子之言更認定他曾作案。


受害人說,她在2001年3月10日在倫敦夜店認識安德魯,之後被他帶到豪宅強暴,還說,王子「非常多汗」。


然後王子上BBC專訪時向記者說,2001年3月10日,自己與女兒在倫敦近郊一間連鎖平價快餐店Pizza Express吃飯,沒有到什麼夜店,也不認識Virginia。而且,他是個從不流汗的人。


十年前連哪天跟女兒到哪裡吃薄餅都記得,又說自己是個不流汗的人,誰都看得出那是拙劣的謊言。


果然,今年1月,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決定繳回安德魯王子所有軍銜及皇室身份,把他永遠放逐,並賠償數百萬英鎊給Virginia,把案件和解。這筆大帳,相信是由皇室、也即是英國納稅人埋單,也間接證明,王子幹過此暴行。


為下一代,這句話,可圈可點。當父母因為自己政治偏見,而為下一代選了一個強姦文化盛行的成長地,只能說句:祝你好運。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5
好正
1
心心眼
9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酗酒吸毒濫交,現在加個暴力性侵,歐美人的價值觀因自私和傲慢而漸變成魔。那些送子女去求學的人,真是要好好關心保護子女,以免子女成為那些「似乎人類」的新玩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