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早日投奔你的國
【獨家文章】早日投奔你的國

朋友告訴我疫情前一次往埃及自由行的經歷……


他們一眾好友,分別來自香港、英國、荷蘭,當然也拿著不同的護照,一起前往埃及自由行。不幸在路上遇上刧匪,不單把他們洗劫一空,連護照也全搶走。沒了證件,當地警察也愛莫能助。


當中幾個港人朋友因為一早把護照資料放上雲端,他們以此作身份證據求助於當地中國領事館。領事館人員處理得很快,兩日就替他們把手續辦妥,並安全送他們回港。


拿著荷蘭護照的朋友,去完荷蘭領事館辦手續後,在埃及獃了十天,終於拿到臨時證件回國。


至於持英國護照那位朋友就最「好彩」了,因為被劫去一切,他們額外獲得25天的「埃及不自由行」,其他朋友都回家了,他們卻在埃及等了25日,英國領事館才替他們辦好新證件。


想像一下,在沒錢沒證件的情況下,在一個陌生地方困25天,會是何等徬徨與無助?


那次經驗,讓他們驚覺,持外國護照不一定有光環,畢竟我們擁有的是華人臉孔,走進西方領事館,始終會被看低一截,阻撓多於幫忙,也理解,一個白人好難對一個黃皮膚產生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同胞的親切,只有在中國領事館才能領略。


所以,當聽到保安局長鄧炳強被問及BNO港人在外遇事可以怎樣,他一句霸氣回應:「他們可以找自己國家」,大家就感覺超爽。


中國人有句話: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既然你要擁抱你的BNO投奔你認為自由的國,那危難的時候也請找她幫忙,別拿出讓你羞恥的特區護照、別搬出讓你丟臉的中國人身份。


鄧局長說得很清楚,BNO不是香港身份證明,也非有效旅遊證件,它跟中國一點關係都沒有,全世界的中國領事館都不會承認。環繞地球走一圈,你會發現,看重BNO的,只得英國,舉著它就可在英國生活,注意,生活而已,要做英國人,還得過五關斬六將,畢竟,黃皮膚始終非他們族類。


日前,前立法會議員邵家臻進了監獄探監,出來告訴記者,在囚的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正在還押期間看一本書叫《大英博物館給世界的藝術課》,他說,胡志偉未去過大英博物館,所以他渴望出獄後到那裡一遊。


思想的旅遊都要在英國,大概胡志偉也打算放監後拿BNO去英國掃街了。熱烈歡送,不願當中國人的黃皮膚,最好早日投奔你們的國,感受她的慢活、她的自由,永不回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8
好正
13
心心眼
11
好好笑
19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家憲法及基本法都不准有雙重國籍,全球化的發展下,異國婚姻很普遍,很多香港及內地孩子如谷愛鈴的雙重國籍,這是孩子由父母合法承繼而來,以法例剝奪他們與予生俱來,擁雙重國籍的合法身份與權利是違反人權的。中央應容許父母一方是中國永久公民,在香港出生的孩子可自由選國籍甚至雙重國籍。當然移民家庭及其子女,就算在港出生,也不應容許雙重國籍。中國人跟外籍人士合法婚姻關係,也有婚生子女,擁雙重國籍也是合法的身份,也不應被剝奪。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