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冒煙的手臂
【獨家文章】冒煙的手臂

三年前,我寫了一篇文章,題為《粉紅色的槍》,說的,是2019年黑暴時,10月1日國慶節當天,兩名香港警察「小虎sir」和「鋼鐵俠」為守護屯門大會堂前的國旗,被暴徒的鏹水彈撃中,身受重傷的故事。


便衣刑偵探員「小虎Sir」整條右手臂及背部大面積被腐蝕燒傷,除了皮肉全毀,內裡的神經細胞也壞死;軍裝防暴警「鋼鐵俠」胸口也嚴重被腐蝕,傷痛也是永遠的。


那時候,我聽小虎sir在病榻憶述暴亂情景、治療過程,雖事過境遷,雖心平氣和,但一字一句,仍是驚心動魄。印象最深,是他說,受傷後看到自己的手臂在冒煙、看到佩槍的槍管變成粉紅色。


我難以想像,到底是哪種粉紅?洋紫荊的粉紅?還是水蜜桃那種粉紅?要把黑色槍管和尼龍槍套熔成粉紅,需要多大殺傷力武器才成?這種殺傷力落在脆弱的人皮上,又會有多疼痛?


小虎sir說,混亂間,慘叫中,已忘記拍下那根粉紅手槍的照片,之後他們被送到醫院搶救,然後手術、植皮、劇痛、手術、植皮、劇痛……不斷重複,不斷輪迴,從此,與止痛藥、安眠藥為伍,直至今天,直至永遠。


三年後,我的粉紅疑惑終於有了答案,已歸隊的小虎sir終於領回當日他一身裝備,原來,黑色槍套被腐蝕的粉紅,是沒了皮膚露出嫩肉那種粉紅。


有人說,小虎的傷,為他換來知名度、英勇勳章、升職加薪、甚至微博三十多萬粉絲……說這種話的人,我只想輕輕問句:「交換好嗎?」


近日,因為小虎sir入稟申請工傷事宜,不安好心的傳媒又來炒作說他「狀告一哥」。原本簡單一宗工傷賠償個案,用「狀告一哥」四個字,就輕易把小虎跟警隊甚至一哥拉到對立面。


看這把被腐蝕成粉紅色的槍套,想像一下這致命液體在小虎sir的皮膚、肌肉、神經線游走、停留、滲透、蠶食,從此,失眠成了他的日常,痛楚成了他的夢魘。


執勤期間遭遇此嚴重傷害,申請工傷,是正常程序,是勞工法例給予僱員的應有保障。這份保障申訴期是三年,今年就是最後限期了,爭取應有賠償,為什麼會被演繹成忘恩負義?拿了勳章,就要被剝奪公平,這是哪門子的公義?


為工作期間受的傷追討賠償,不等於就要跟上司跟僱主勢成水火。早就說過,挑撥離間,是破壞者最愛用的手段,黑暴時用在香港人之間成功了,太平盛世後就用於建制派、用諸警隊身上,一樣的手法,我們還要繼續上當嗎?


原圖:人民日報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9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屈老师是香港的良心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