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航天發展 貢獻香港智慧
融入國家航天發展  貢獻香港智慧

今年7月,航天員陳冬在中國空間站回覆港女生的來信:「等你來出差!」言猶在耳,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近期啟動,昨宣布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令港人的飛天夢可望成真。特首李家超昨日表示,這是振奮人心的喜訊,極具歷史性意義。在香港市民共賀國慶佳節的時刻,國家向香港特區送上這份禮物,喜上加喜,充分體現國家對香港的關愛、支持和信任。他並鼓勵全港學生藉此良機多加認識國家載人航天工程的豐碩成果,增強國家意識和國民身份認同。


據了解,以往本港科研人才大多只能提交科學實驗予國家,進行太空實驗,難以作為航天員參與中國航天技術工作,這次招募代表香港人才能夠親身投入中國的航天事業發展。


好消息傳來,本港社會各界歡呼雀躍,形容這是國家送給香港的國慶節大禮,體現了國家對香港的厚愛,標誌著國家鼓勵和歡迎香港同胞在國家發展中作出貢獻,標誌著國家對香港科研水平的信心,亦標誌著國家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心。多名立法會議員相信,這將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科研,呼籲本港青年科研工作者抓緊良機,貢獻國家。


再過十幾天,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這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隆重召開的一場重要會議,對香港未來發展也至關重要。


香港回歸祖國25年了,不論在開拓機遇還是抵禦衝擊的關鍵時刻,都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一國兩制」亦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令香港即使經歷挑戰和考驗都總能轉危為機,遇強越強。前路不乏挑戰,用李家超的話說,大家深信「謀度於義者必得,事因於民者必成」。


必須強調的是,香港的繁榮穩定,離不開國家的堅定支持;國家的富強昌盛,當中有香港的助力貢獻。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一直與內地同發展、共繁榮,創造改革開放的璀璨成就。即將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將為本港籌劃未來發展時提供重要的方向。國家的堅實支持,對香港未來的持續成功非常重要,必須更深入認識、了解和領會黨和國家的發展及對未來的籌劃,推動香港更快更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切實地服務國家所需,為自身創造更光明亮麗的未來。


「十四五」規劃確立了香港在國家整體發展中的角色和重要功能定位,以及在多個重要範疇的發展空間和機遇;提出高質量建設大灣區;繼續提升香港四大固有優勢產業,打造四個新興產業,包括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國際創科中心。習近平主席七一前夕特地到香港科學園考察,反映了他對香港創科發展的重視;而特區政府表示將不負重托,推進粵港大灣區城市深度合作,為區內創科發展開啟新篇章。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1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