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政治變色龍的愛國衣裳
【獨家文章】政治變色龍的愛國衣裳

朋友聚會,除了談天說地、風花雪月,免不了,會討論一下社會近況、新聞時事。正如2019年,正常人一聚頭,就會罵黃絲黑暴的打砸搶燒;又如2021年,朋友飯聚,說的都是疫情及猜猜幾時可通關。


近幾個月,我有個小發現,就是無論跟什麼界別的朋友碰面,總有人問:「那個中大校長段崇智怎樣了?真的讓他做下去?是誰拍的板?撐暴的事就這樣算了嗎?」然後,全枱人就會起哄:有冇搞錯,怎可以這樣?背後有人撐腰吧?


我稱這些為:民意。


販夫走卒朋友說:這社會向來都是賞惡罰善。

醫生律師朋友想得複雜些:難道他有秘密任務?抑或已成了統戰對象?

在中大教書的朋友說:中大問題不是除掉一個段崇智就可解決,還有那些黃副校、黃院長、黃教授……

警察朋友發揮刑偵本色:他在科學領域是個人才,可能對國家有利用價值……


但無論是哪種臆測,大家都有個共同問號:到底誰在奮力挺他?


一個暴動的包庇者及幫兇,不單可以逃過法律制裁,還得到名與利的獎賞,在全城罵聲下,仍可安然續約再做三年多賺二千幾萬,背後無有力人士撐腰,誰信?


今年中大開學禮,是前所未有的星光熠熠,不單請來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副處長周一鳴,還有國家官員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王琪等。


政治轉軚的段崇智請來一大班重量級官員為他抬轎,並不會令他由市民眼中的「段狗」變成「段爸」,因為我們都不是無知少年。


還記得,當日被學生擲溪錢、被學生罵「段狗」的校長,在跟孩子們閉門傾談兩小時後,出來就變了撐暴的「段爸」,學生口風轉得這麼快,證明段校長絕對是隨風擺柳、見鬼講鬼話的高手。這種人,國安法下,當然又會躬身叩頭,罪該萬死,講回人話。


段崇智儼如錢鍾書先生的筆下描述:「蝙蝠碰見鳥就充作鳥,碰見獸就充作獸。」


黑勢力籠罩下,段崇智選擇站在黑暴那頭,默許萬顆汽油彈運進校園,帶領暴徒與警對峙;到阿爺出手亮出國安法鎮暴,黑力量瓦解逃竄,段崇智又站回愛國陣營那邊,濫竽充數地唱起和諧之歌。


老實說,段校長的轉軚,其實很表面。舉個例,七一香港慶回歸25周年,全港大學都有升國旗區旗儀式,堂堂一間香港中文大學,卻從未組織過升旗隊,結果要臨急抱佛腳,花錢聘用香港青少年軍的升旗隊來代勞。又例如今年開學禮請來重量級高官,其實是用別人的身份來作段崇智的愛國衣裳。


如果,段崇智是個商人,這種行徑,我們只會鄙視,不會狙擊。但他是個大學校長,是香港下一代的靈魂鑄造者,我們就不能坐視不理,香港市民也絕不容許由一個政治變色龍掌管年青人的未來,因為校長本身已經是一個最壞榜樣。


原圖:香港中文大學視頻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9
好正
12
心心眼
6
好好笑
31
令人傷心
45
嬲爆

評論

  • +86135****8277
    +86135****827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大力度吧,结果如何?只能拭目以待了
    • +85291****53
      +85291****53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同意,一定要段崇智不得繼續做中大學校,教壞下一代。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