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駁斥黎智英 新聞自由非保護傘
官駁斥黎智英 新聞自由非保護傘

各位讀者,炎炎夏日,近日幾則關於「毒蘋果」的新聞就顯得十分Juicy,甚是「止渴」!一方面,台灣《蘋果日報》賣盤風波不斷,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控告台蘋負責人違法出售《台蘋》,台灣蘋果新聞網面臨「熄燈」命運,而另一邊廂,本港高等法院近日也駁回黎智英,反對警方解封其手機資料的司法覆核申請,為警方國安處徹底調查黎智英掃除障礙。國安案件指定審理法官陳嘉信更在判詞中訓斥黎智英一方,「新聞自由並非絕對權利,不等於可以全面禁止檢取、出示或披露新聞材料」,並強調若《香港國安法》與個別本地法例相悖,應以《香港國安法》為優先。這一記當頭棒喝,絕對是大快人心。


新聞自由非違法擋箭牌


一直扮演着美西方反華勢力「鷹犬」角色的黎智英,這次為何緊張如斯,急急申請司法覆核,圖阻警方解封其手機資料?黎智英緊張的反應是否「此地無銀三百両」?究竟他的手機裏是否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顯而易見,黎智英被控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事關重大,警方國安處的確有實際需要對黎智英進行徹底調查,讓法官審理案件時更清楚、更全面掌握黎智英的案情。控方不遺漏任何一個細節,絕對有助法院公平公正、毫無疑點地處理黎智英這一國安案件,也是對西方誣衊本港法治的最好回應,這不僅牽涉重大的公眾利益,也和所謂「新聞自由」沒有任何關係。


在過去多年來,我們有目共睹的事實是,《蘋果日報》長期披着媒體外衣從事煽動行為,嚴重背離了新聞職業操守,嚴重破壞了香港輿論生態。從非法「佔中」到「反修例風波」,不遺餘力美化暴力、散播仇恨。陳官的一席話,正好再一次提醒本港社會,「新聞自由不是違法擋箭牌」這個道理。


亂港媒體「死心不息」不能走漏


事實上,一些以「宗教」或「自由民主」為糖衣包裝的所謂媒體,至今仍然「死心不息」。例如美國政府「代理媒體」自由亞洲電台(RFA),還不時專題報道那些所謂「離散港人」,實質是繼續為移居外地的「手足」、反中亂港分子提供發聲平台,散播仇恨,妖言惑眾。試問,這些所作所為是傳媒該有的工作嗎?說穿了,是否也是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不務正業地從事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勾當?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國安處實在需要主動調查這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媒體。法治之地的香港,絕不能放過任何煽動「港獨」、危害國家安全的人士和機構。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22年9月1日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