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志健的閃避
錢志健的閃避

本文作者為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

當無法回應別人論點時,便以人身攻擊如「依家妖孽當道」等作閃避,是一些所謂民主派人士的通病。錢志健先生便真人表演這一套。

我上周回應錢先生的論點很簡單,不懂中國內地便不要扮懂。當香港財經界一般都對普通話聽和講,都能應付裕如時,錢先生卻聽不懂北京腔普通話,只能聽懂北京腔英語,在對話時要「九成用英語對答」。但錢先生卻偏偏要在中央和香港、香港和內地等重大問題上扮專家,以至率先做「佔中死士」,可謂異數中的異數。更令人感興趣的是:據傳媒報道,這位「死士」竟然在佔中三子自首時,以「未準備好」為由,說自己「未是時候自首」。這是否又是另一種閃避呢?這樣的死士又是否有點兒戲?

想做佔中先鋒 先學會找數

中國正在和平崛起,對照近二百年,中國現時是處於近現代史最強盛的時候。我們何不抓緊這個歷史機遇,為自己國家多作貢獻呢?這總較坐在中環,連北京腔普通話也聽不懂時,卻胡亂去猜想中國內地對香港政策,強一萬倍。

還是那句,佔中運動為了「有廣泛代表性」,不斷捧錢志健先生。錢先生如想做金融界的佔中先鋒,就需要兼聽,加強溝通能力,在語文上還需努力,而且還需要「找數」:跟從佔中三子去自首﹗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5年5月5日


原圖:takungpao, 互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